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0845
  • 博文数量: 42
  • 博客积分: 451
  • 博客等级: 下士
  • 技术积分: 8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03 18: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2)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3年(9)

2012年(19)

2011年(13)

分类: C/C++

2011-11-21 18:37:05

学校里主要用C写代码,并且添加进汇编,因为汇编可以精确计时,机器指令、时钟周期、晶震频率,通过几个概念的运算,可以将时间精确到ns,而这都是只有 汇编才能实现。虽然基本上用不到那么精确,但感觉很赞,这就够了!但是汇编可读性不强,移植性也不强,虽然当时只用51单片机,完全不用担心移植问题,但 是后来还是放弃汇编,选择C语言。听说汇编有好几种,当初就心虚了,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汇编有多少品种。当初学C的时候,在指针、数据结构内存分配上下了很 大功夫,链表的创建、删除、插入,每个函数都要自己动手写。工作后直接上手perl,什么东西都给你写好了,直接拿来用,不用担心内存泄漏问题,指针类型 不匹配问题,以及其他烦人的问题。
拿造房子来比喻各种语言的关系:汇编就像砖厂,精确控制砖的长宽高,以及烧砖的火候,可以根据房子的不同结构,烧制不同类型的砖头;C语言则直接跳过烧砖 的步骤,拿砖头砌房子,需要考虑房子大小、方位、房间布置等因素,或者不造房子了,造个山洞或者碉堡都可以;像perl以及其他高级编程语言,则直接是封 装好的柱子、墙壁,甚至是布置好的房间了,你可以“咣咣咣”轻易就堆出一幢漂亮的房子,但很难布置出一间真正是自己想要的房间。像我这种菜鸟,用perl 用得不亦乐乎。汇编太繁琐,perl等高级语言只能应用于计算机,对于大多数嵌入式领域就无能为力了,并且如果想提高计算机性能,还得回归C。
阅读(19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