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40220
  • 博文数量: 556
  • 博客积分: 114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4 2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6)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74)

2011年(460)

分类: JavaScript

2013-03-08 15:07:15

XMPP技术的应用概括    
目前采用XMPP的应用比较广泛:即时通信、多用户聊天、语音和视频会议、协作空间、实时游戏、数据同步,甚至包括搜索。虽然XMPP起初作为专有即时通信系统(如ICQ和AOL Instance Messager)的开放的标准化替代技术,但它已经成为一个极为健全的、适用于各类扣人心弦的创新应用程序的协议。
     Facebook在其聊天系统中使用了XMPP技术。Google则采用了XMPP来架构Google Talk以及它的令人兴奋的新型Google Wave协议。Colleca基于XMPP的发布-订阅系统构建了一个实时的搜索引擎。几家公司在它们的Web应用程序中使用XMPP来提供增强的用户体验和实时交互。
  XMPP与HTTP的关系
   XMPP的核心是小型结构化信息块的交换。
相同点:
1.客户端-服务器协议

异:
1.XMPP允许任何一端向另一端异步发送数据。XMPP使用长连接,数据以推(而不是拉)的形式发送。

注:
正是由于XMPP的不同,使得它成为HTTP极佳的补充协议。采用XMPP的Web应用程序能够实现AJAX提供给静态网站的所有功能,而且它们将实现进一步的交互性和动态性。
JavaScript和动态HTML已经将桌面应用程序功能带到给Web浏览器,而XMPP将为Web带来新型通信机制。

XMPP构建应用程序的优势

      由于其即时通信传统,XMPP内置了许多常见的社交Web功能。联系人列表和订阅机制建立了社交图,出席更新机制可帮助用户了解别人在做什么,而个人通信机制可以保护用户之间通信的私密性。
      XMPP还拥有将近300中扩展,为我们构建复杂应用程序提供了范围广泛的、实用的工具。只需使用核心协议以及这些扩展中的少数几个,我们就可以构建出神奇的应用程序。

本书达到的目标

掌握如何在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利用XMPP来构建具有社交功能的、协作式的、实时的应用程序。

阅读(58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