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1307
  • 博文数量: 556
  • 博客积分: 114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4 2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6)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74)

2011年(460)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5-28 11:51:15

Sparkweb的官方简介:

SparkWeb is an Open Source, web-based IM client optimized for businesses and organizations. It features built-in support for group chat and strong security. It also offers a great end-user experience with features like group chat room bookmarks, and tabbed conversations.

Sparkweb中,利用XIFF ActionScript 3 library这个开发包,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实现Jabber标准下的各种通信,比如加入一个聊天室,发送和接受一条消息,如果想自己写一套的话可以参考中的相关文章。

Sparkweb 的服务端采用的是Openfire,Openfire是一个跨平台,采用Java开发,开源的实时协作(RTC)服务器基于XMPP(Jabber)协议。Openfire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简单,并利用Web进行管理。

arkweb和Openfire之间的通信使用的是XMPP(Extensible Messaging and Presence Protocol ),Saprkweb的信息处理的入口是org.jivesoftware.xiff.core.XMPPConnection,主要是对xml信息进行接收和发送,包括登录,IQ、Message、Presence等信息的派发处理。

Sparkweb也可以进行所谓的插件开发,但是必须要修改原来的代码,不像spark和openfire可以不干预原来的代码,像我加了一个msn列表显示栏,要在原来的UI的代码修改,不爽。

Sparkweb是用flex开发的,修改功能时主要用到了Tree,事件派发,图片处理,以及xml相关,在以后有可能再写点东西,今天就到这里了。

转自:

http://blog.csdn.net/liweiby/archive/2008/12/28/3621361.aspx

阅读(45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