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0509
  • 博文数量: 556
  • 博客积分: 1145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9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2-24 2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6)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74)

2011年(460)

分类: IT业界

2011-10-22 23:40:57

据业内人士分析,“和上一代互联网的霸王花花落搜索一样(谷歌,全球市值第一;百度,中国市值第一),新生化互联网(社交网络)最终胜出的依旧会是搜索,即满足人们对海量过载信息的快速整理与提取需求的应用,不过,是「社交搜索」!”
       也有很多人认为,社交网站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下一个最成功的领域。就像腾讯这样的即时通信只在中国开花结果一样,社交网站恐怕也很难复制其在美国的成功模式到中国。
       在中国发展互联网业务永远不要忘记中国的国情,特别是中国的政治管制与东方文化,没有这两点支撑,任何业务都成功不了。即便是百度,也不是复制GOOGLE,其独特的中国化的商业模式才是其成功的理由。
       社交网站在中国面临的主要问题有:
       1、社交网站希望将弱关系发展起来,这在中国是非常危险的,一旦这些关系与政治相关,将遭受严重的管制,如果不发展,这个网站将无意义存在;
       2、中国社会是一个关系清晰的社会,从周公开始就决定了中国人关系的亲疏远近,这个与西方社会的平等发散的关系模式不同,社交网站的功能在中国有点画蛇添足;
      3、中国互联网多年来形成了娱乐为主的模式,虚拟和虚假成为了大家对网络的基本认识,要改变这个谈何容易,真实的社交关系不可能在网络上健康的运营,而不真实的社交网站与游戏有什么差别。
      4、中国的社交网站即便选择了娱乐化发展之路,可小游戏的断续性和很快的厌倦期到来,让这些社交网站苦不堪言,可持续发展都成了问题。
     
来自微博的爆料说,腾讯向开心网投资了不少于一亿美元,看重的是其高端白领用户群,这到底是中国社交网站发展的标志,还是没落的标志呢
阅读(95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