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92801
  • 博文数量: 524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48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25 18:36
个人简介

打杂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4)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9)

2019年(1)

2018年(32)

2017年(11)

2016年(152)

2015年(198)

2014年(118)

分类: Python/Ruby

2016-01-13 16:06:59

原文地址:开源监控系统shinken 作者:hawkli

最近正在琢磨着写一个大的监控系统,和原先的运维系统会有一些不同,在网上找资料,忽然间找到这个东东,shinken,这家伙也是Python写的,而且还是开源的。
shinken,看介绍是一个类似于nagios的,基于web的,对linux,windows,mysql,oracle,sqlserver等进行监控的工具。支持模板。看了这个名字,绝对日本化,我一下子想到了侍魂…………
马上动手安装下载,好家伙,这东东的源代码竟然是7M多的压缩包,解压后有24M之多,其中python文件就是377个,占了3M多大小,很多都是几百行的长代码,虽然有着很长的注释头,但看着我头好晕……我写的程序加起来才多少行啊。
安装很简单,有一个10分钟快速安装指南,看着一会就能装好,装好后直接Localhost+端口就能登录,用admin用户进去,一个很花哨的页面就出来了,我真没想到这么花哨的东东是怎么实现出来的,太漂亮了。
其中有几个非常花的功能,例如左侧有一个鼠标划动的区域,在这个区域用鼠标画个勾,就代表当前的问题已经确认,画个圈就代表问题需要recheck……好帅。
这个软件的功能似乎并不是很多,感觉没有nagios看上去专业,不过用python写的,而且界面这么花,有很重要的学习意义啊,先学习下,再看是否有中文化的意义。




阅读(36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