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058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12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3 15:41
个人简介

MySQL DB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1年(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3-12 18:39:31

发布于  2011-05-23 14:22:25 

Explain语法:

Explain tb1_name

--desc或show columns from tba_name的同义词

Explain [extended] select select_options

      --显示如何处理查询语句,使用extended可以用show warnings来查看实际执行的。

Explain输出信息:

Id 查询序列号

Select type 查询类型,

Select type

Describle

Simple

未使用union、子查询的简单查询

Primary

联接查询中的最为外围查询

Union

Union中第二个或者后面的查询

Dependentunion

取决于外围查询的第二个或以后的查询

Union result

Union结果

Subquery

子查询中的第一个查询

Derived

导出表的查询即from子句的子查询

Table 输出行引用的表

 Type 联接类型

System 表仅有一行

 Const表最多有一行匹配,在查询开始时读取,只读取一次,速度很快,用于使用常数值比较主键或者唯一索引


Eq_ref 

对于每个来自于前面的表的行组合,从该表中读取一行。这可能是最好的联接类型,除了const类型。它用在一个索引的所有部分被联接使用并且索引是UNIQUE或PRIMARY KEY。

eq_ref可以用于使用=操作符比较的带索引的列。比较值可以为常量或一个使用在该表前面所读取的表的列的表达式。

SELECT * FROMref_table,other_table

 WHEREref_table.key_column=other_table.column or expr;

Ref

对于每个来自于前面的表的行组合,所有有匹配索引值的行将从这张表中读取。如果联接只使用键的最左边的前缀,或如果键不是UNIQUE或PRIMARY KEY(换句话说,如果联接不能基于关键字选择单个行的话),则使用ref。如果使用的键仅仅匹配少量行,该联接类型是不错的。

ref可以用于使用=或<=>操作符的带索引的列


ref_or_null

该联接类型如同ref,但是添加了MySQL可以专门搜索包含NULL值的行。在解决子查询中经常使用该联接类型的优化


Index_merge索引合并

该联接类型表示使用了索引合并优化方法。在这种情况下,key列包含了使用的索引的清单,key_len包含了使用的索引的最长的关键元素

unique_subquery

unique_subquery是一个索引查找函数,可以完全替换子查询,效率更高

index_subquery

该联接类型类似于unique_subquery。可以替换IN子查询,但只适合下列形式的子查询中的非唯一索引

valueIN (SELECTkey_columnFROMsingle_tableWHEREsome_expr)

上面2个类型均为通过主键或者建替换子查询

Range

当使用=、<>、>、>=、<、<=、IS NULL、<=>、BETWEEN或者IN操作符,用常量比较关键字列时,可以使用range。


使用索引来检测关键字,只查询指定范围行

完整扫描索引树,和ALL相同,比ALL快

All

全表扫描:对于每个来自于先前的表的行组合,进行完整的表扫描。如果表是第一个没标记const的表,这通常不好,并且通常在它情况下很差。通常可以增加更多的索引而不要使用ALL,使得行能基于前面的表中的常数值或列值被检索出。

Possible_keys

  可能使用到的索引,部分key和explain输出的表次序不一致

Key

 实际使用的索引,在查询中可以使用force index、use index和ignore来决定使用某个索引或者不使用索引

Key_len

索引长度

Ref

同key一起作为条件从表中选择行的列或者常数

Rows

查询过程查询过程中的行数

 

Extra

 Distinct

MySQL发现第1个匹配行后,停止为当前的行组合搜索更多的行。

 Not exists

MySQL能够对查询进行LEFT JOIN优化,发现1个匹配LEFT JOIN标准的行后,不再为前面的的行组合在该表内检查更多的行

 range checked for each record (index map: #)

MySQL没有发现好的可以使用的索引,但发现如果来自前面的表的列值已知,可能部分索引可以使用。对前面的表的每个行组合,MySQL检查是否可以使用range或index_merge访问方法来索取行

 Using filesort

MySQL需要额外的一次传递,以找出如何按排序顺序检索行。通过根据联接类型浏览所有行并为所有匹配WHERE子句的行保存排序关键字和行的指针来完成排序。然后关键字被排序,并按排序顺序检索行

 Using index

从只使用索引树中的信息而不需要进一步搜索读取实际的行来检索表中的列信息。当查询只使用作为单一索引一部分的列时,可以使用该策略。

 Using temporary

为了解决查询,MySQL需要创建一个临时表来容纳结果。典型情况如查询包含可以按不同情况列出列的GROUP BY和ORDER BY子句时。

Using where

WHERE子句用于限制哪一个行匹配下一个表或发送到客户。除非你专门从表中索取或检查所有行,如果Extra值不为Using where并且表联接类型为ALL或index,查询可能会有一些错误

Using sort_union(...), Using union(...), Using intersect(...)

这些函数说明如何为index_merge联接类型合并索引扫描。

Using index for group-by

类似于访问表的Using index方式,Using index for group-by表示MySQL发现了一个索引,可以用来查询GROUP BY或DISTINCT查询的所有列,而不要额外搜索硬盘访问实际的表。并且,按最有效的方式使用索引,以便对于每个组,只读取少量索引条目。

 

 

优化目的:在最短时间内完整,准确地查询出目标数据,扫描最少的行

Sql:优化

1、列类型和长度一致,同类型同长度的列可以更高效地进行查询

2、去除不必要的括号

3、常量重叠

4、去除常量条件

阅读(26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