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419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12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3 15:41
个人简介

MySQL DB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1年(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3-07 14:00:24

虽然现在从事数据库工作,心里对代码依然有一些留恋。记得2010刚从学校毕业,在成都面试时,被问到什么是对象。当时完全零基础,支支吾吾答了书上的概念,得到的回复是:不同技术水平对对象的理解不一样。到目前为止,我对对象的理解依然没有变化。也就是技术没有进步。

原因可能很多,在数据与算法之间,我选择了数据,结果又一头扎进了mysql ,深深不能自拔。最近总想看一些数据结构的书,能有同事讲两句更是感激,看来心里对c 的爱慕未变。或者说,从开发的角度去看数据库,有大不一样的感觉,比如:索引加快查询,越多越好。这时候我们这些搞数据库就肯定要说平衡什么的。平时和同事聊天我就很喜欢聊聊他们实现逻辑,偶尔偷偷看看他们的代码。从我的角度看,别人的代码总是比我写的好看,有时候不仅仅是好看。

程序和数据本身不分家,现在数据量的增加后很多时候两者隔离了,我们关注如何让数据库稳定高速,而对应用来说,觉得搞得很复杂,代价高,性能依然不给力。这使我更好奇码农的世界,身边的朋友几乎都是码农,目前未理解明白,或许我也身处其中。

逻辑的实现和代码的改进总是带着成就感和激情,当然bug 无处不在,更希望看到逻辑与数据构成精致的应用。

阅读(172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百望山

下一篇:Mongo 配置文件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