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3474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12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3 15:41
个人简介

MySQL DBA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13年(51)

2011年(1)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3-03-07 13:21:01

mysql tmp类参数做一个整理。

 

1.     max_tmp_tables

一个连接同时打开的临时表数目最大值。 默认值:32,可动态改变。

set global max_tmp_tables=64;

set session max_tmp_tables=64;

2.     slave_load_tmpdir

slave 在复制过程中执行load data infile 创建临时文件路径。不支持动态改变。默认:/tmp

3.   tmp_table_size

内存临时表大小最大值,默认值16M,与参数max_heap_table_size(两者中较小的值)限制内存表大小。如果超出设定值,mysql将自动转化为myisam表,存放在tmpdir中。

4. max_heap_table_size

内存表最大行数。支持动态改变,如果创建的memory表超出设定值,会返回错误:talbe a is full。动态改变此参数对已存在的内存表无影响,除非这些表发生变动:recreatealtertruncate table

4.   tmpdir

mysql 临时文件路径。默认:/tmp。可设置为路径列表(linux使用冒号,其他系统使用分号),循环使用。

slave 使用tmpdir存储表及load data操作文件, tmpdir不能设置在虚拟空间,如果server重启后文件丢失,同步复制将实效。

sortingorder by or group by)使用临时文件大小计算方式:

Size=(data length row pointer)* match rows 2

row pointer 4 byte

tmpdir 目录中 select 产生的文件名:SQL_*

阅读(33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