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35536
  • 博文数量: 56
  • 博客积分: 2058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68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11 09:19
个人简介

code rush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6)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54)

分类: Python/Ruby

2012-07-05 08:43:52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1.list函数

  2. list函数是把数组中的值赋给一些变量,语法如下:

  3. void list ( mixed $varname, mixed $varname... )

  4. 像 array() 一样,这不是真正的函数,而是语言结构。list() 用一步操作给一组变量进行赋值。

  5.  注意: list() 仅能用于数字索引的数组并假定数字索引从 0 开始。

  6. 例1. list() 例子
  7. <?php
  8. $arr=array(1,2,3);
  9. list($a,$b,$c)=$arr;
  10. echo "\$a是$a,
    \$b是$b,
    \$c是$c.
    "
    ;
  11. ?>

  12. 显示为:

  13. $a是1,
  14. $b是2,
  15. $c是3. 注意list函数的下标必须是数字,还必须是从0开始的。

  16. 2.each函数与reset函数

  17. each 函数是返回数组中当前的键/值对并将数组指针向前移动一步,注意是一对,该函数语法:

  18. array each ( array &$array )返回 array 数组中当前指针位置的键/值对并向前移动数组指针。键值对被返回为四个单元的数组,键值为 0,1,key 和 value。单元 0 和 key 包含有数组单元的键名,1 和 value 包含有数据。如果内部指针越过了数组的末端,则 each() 返回 FALSE。each得到这四个下标只是方便我们操作而已,我们可以用0,1作为索引,也可以用key,value作为索引。



  19. 还可用each函数与list函数结合来遍历数组,如下例:
  20. <?php
  21. $fruit = array('a' => 'apple', 'b' => 'banana', 'c' => 'cranberry');
  22. reset($fruit);
  23. while (list($key, $val) = each($fruit)) {
  24.       echo "$key => $val\n";
  25. }
  26. ?>
  27. 显示为:
  28. a => apple b => banana c => cranberry
  29. 这里要注意list函数的下标必须是数字,还必须是从0开始的。

  30. 里面的reset函数解释:
  31. 在执行 each() 之后,数组指针将停留在数组中的下一个单元或者当碰到数组结尾时停留在最后一个单元。如果要再用 each 遍历数组,必须使用 reset()。 如果是第一次遍历数组可以不用。

  32. 详细说一下reset函数:

  33. reset 是将数组的内部指针指向第一个单元,语法为:

  34. mixed reset ( array &$array )

  35. reset() 将 array 的内部指针倒回到第一个单元并返回第一个数组单元的值,如果数组为空则返回 FALSE。

  36. 一言而概之:
  37. list()是一个赋值结构,负责把右值分别付给它的各个参数,如$key、$value等。
  38. each()是返回数组信息,返回的第一个参数是键值,第二个参数是具体元素,然后数组中的指针自动向后指一下。

阅读(650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关于API设计的一点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