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3476
  • 博文数量: 122
  • 博客积分: 1403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16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1-11 13:3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2)

文章存档

2018年(5)

2017年(12)

2014年(15)

2013年(33)

2012年(4)

2011年(53)

分类: Java

2012-12-04 15:47:19

设置Classpath的目的,在于告诉Java执行环境,在哪些目录下可以找到您所要执行的Java程序所需要的类或者包.
Java执行环境本身就是一个平台,执行于这个平台上的程序是已编译完成的Java程序(后面会介绍到Java完成之后,会以.class文件存在)。如果将Java执行环境比喻为,如果设置Path变量是为了让操作系统找到指定的工具程序(以Windows来说就是找到.exe文件),则设置Classpath的目的就是让Java执行环境找到指定的Java程序(也就是.class文件)。
  有几个方法可以设置Classpath,最简单的方法是在中新增Classpath。在图2-9中的“”下单击“新建”按钮,在“变量名”中输入Classpath,在“变量值”文本框中输入Java类文件的位置。例如可以输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6\lib\tools.jar; 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6\lib\rt.jar”(jar文件是zip,其中包括.class文件和jar中的Classpath设置),每一路径中间必须以;作为分隔。
  事实上JDK 5.0默认就会到当前工作目录(上面的.设置),以及JDK的lib目录(这里假设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06\lib)中寻找Java程序。所以如果Java程序是在这两个目录中,则不必设置Classpath也可以找得到,将来如果Java程序不是放置在这两个目录时,则可以按上述设置Classpath。
  如果所使用的JDK工具程序具有Classpath命令选项,则可以在执行工具程序时一并指定Classpath。例如:
  javac -classpath classpath1;classpath3...其中classpath1、classpath 2是实际要指定的路径。也可以在命令符模式下执行以下的命令,直接设置目前的,包括Classpath变量(这个设置在下次重新打开命令符模式时就不再有效):
  set CLASSPATH=%CLASSPATH%;classpath1;classpath3...总而言之,设置Classpath的目的,在于告诉Java执行环境,在哪些目录下可以找到您所要执行的Java程序(.class文件)。
阅读(4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