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394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80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17 10: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

文章存档

2011年(19)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1-03-07 11:07:56

看到一篇文章写的比较详尽,所以转过来保留,虽然部分软件版本已经过时,不过新版本还是大同小异,可以参考使用。
另外注1:文中提到的 lomboz3.2 插件可以不下或者可以也考虑下TomcatPlugin
注 2: Eclipse下的项目最终没有发布到Tomcat所在目录下,而是发布到了如下类似的目录下:“%工程所在目录%\.metadata \.plugins\org.eclipse.wst.server.core\tmp0\wtpwebapps\”或者“%工程所在目录% \.metadata\.plugins\org.eclipse.wst.server.core\tmp0\work\”目录下

以下为转载部分:

一 软件:1 Eclipse+lomboz  3.2

下载地址: (网页)

(文件),不保证一直有效。

2 Tomcat 5.5

下载地址:

3 JDK 6

下载地址:

4 Struts2.06

下载地址:

二 安装:

1 安装JDK6,按照自己喜欢的安装即可。JDK一定要在Eclipse之前安装,因为Eclipse的启动需要JDK。

2 安装Tomcat,我下载的Tomcat是直接解压缩版的,解压缩后拷贝到一个地方就可以了,拷贝后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把JDK6目录中的 tools.jar拷贝到Tomcat中具体是JDK的lib目录下的tools.jar拷贝到Tomcat下common\lib中。

3 安装Eclipse,重点来了,解压缩下载的lomboz,应该得到一个eclipse目录,把这个目录拷贝到一个比较容易找的地方。

解压缩的时候需要注意,在解压缩过程中可能遇到文件路径过长的问题,我的解决方法是把下载下来的压缩包名重命名为1.zip,也就是尽量缩短文件名长度。然后解压缩的时候直接解压缩到某个硬盘的根目录下,解压缩完后再拷贝到自己想要的地方。

4, 解压缩Struts2.06,把下载下来的Struts2.06压缩包解压缩到一个目录中在他的APPS目录下有几个.war文件。

可以使用WINRAR打开,这里我们仅仅使用winrar把struts2-blank-2.0.6.war文件解压缩到本目录中就可以了。

三、配置

1:配置工作目录

第一次打开Eclipse时会要求你指定你的工作目录,请选择好你的工作目录,今后你的Eclipse的相关项目的配置就放在这个目录里。

2:配置JREs

打开配置对话框

clip_image001[8]

选择JREs配置

clip_image003

选择浏览,在弹出来的对话框中选择你安装的JDK6,点击确定

clip_image004

确定后如下图所示,如果项目很大,需要比较多的内存,可以在Default VM Arguments那里添加内存设定参数

clip_image005

点击OK后可以在重复上面动作,添加JRE6。

添加后如图所示,由于我们后面的项目要编译JSP页面,所以我们选择JDK1.6.0

clip_image007

3:配置Tomcat

选择Server配置页

clip_image008

在下面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Tomcat 5.5

clip_image009

点击Next后如下图

clip_image010

在Tomcat地址栏选择你安装的Tomcat目录,在JRE栏选择JDK1.6.0,在以后启动Tomcat时如果提示

JRE配置错误,可重新回到这里修改就可以.点击Finish后如下图。

clip_image012

四 创建Strust2 项目

创建一个Web项目。由于现在还没有合适的插件来直接生成Struts2的项目,所以我们先创建一个普通的Web项目,然后通过简单的配置,使其具备Struts2的功能。

1 通过菜单新建项目,打开如下画面,选择建立动态项目

clip_image013

点击Next后如下图,输入新建的项目名,如果前面的设置正确的话,此时Target Runtime栏中Tomcat会自动

显示出来,也可点击New弹出对话框来新建一个Server,过程和前面Server创建过程一样。

clip_image014

此时,可以直接点击Finish结束项目创建。建好的项目结构如下图。

clip_image015

此时,你创建的这个项目存在于你指定的工作目录之中。也可以在你的项目名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

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得知你的项目的位置。如下图。

clip_image016

五 配置Struts2项目

在前面建立的项目基础上开始追加Struts2的功能。

1 添加Struts2的开发包。

从解压缩的struts2-blank-2.0.6.war目录下lib目录中的所有.jar文件拷贝到新建的项目的lib目录下。

拷贝方法可以是,选中此lib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点击右键,选择复制。

clip_image017

然后再Eclipse中在lib目录上点击右键选择粘贴,如下图

clip_image018

然后在项目名上点击右键选择刷新,或者按F5。

clip_image019

然后在如下目录中就会发现新追加的jar包。

clip_image020

2 拷贝Web.xml文件

clip_image021

选择上面的web.xml文件并复制,在Eclipse中在web.xml上粘贴。

clip_image022

3 拷贝Struts.xml文件以及相关的java文件和其他的xml配置文件。

clip_image023

选择上述文件及文件夹,拷贝到下面位置。注意,这次是在Package Explorer中进行粘贴,在Project Explorer

中不能正确粘贴。

clip_image024

如何切换到Package Explorer?参看下面图解。

clip_image025

clip_image026

4 拷贝jsp文件

选择index.htm文件以及jsp目录复制到如下位置。

clip_image027

上面的文件到下面位置。

clip_image028

5 拷贝完成后删除build.bat文件,最后项目的文件结构如下图所示。

六 运行Struts2项目

1 编译项目

如果已经标记为自动编译,则此步可以省略。否则在项目运行前需要编译。如下图。

clip_image029

2 配置Server-Tomcat

此时可以把项目导出到Tomcat的目录中,然后手工启动Tomcat进行测试。但是这样做很麻烦,

可以直接在Eclipse中启动Tomcat,直接测试我们的项目,这样就方便多了。如下图。

clip_image030

打开如下窗口,如果已经配置了可能出现的窗口与下面的窗口不同,没关系,选择Tomcat5.5就可以。

clip_image031

选中Tomcat点击Next,可以看到我们的项目已经追加到Config中了。

clip_image032

点击Finish

运行画面如下图

默认页面(index.html)

clip_image034

欢迎页面(welcome.jsp)

clip_image036

到此配置结束,又疏漏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原文可参考:http://jamessun.javaeye.com/blog/528269

阅读(27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