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96824
  • 博文数量: 58
  • 博客积分: 177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7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12 15: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8)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43)

2010年(10)

分类:

2012-04-13 22:01:53

今天去了腾讯后台开发面试,早上7点起床,去赶8点到广州的车,10点40刚刚赶到面试点,进去就一直在流汗,不知道是紧张还是真的很热。面试官人很好,问题也不难,一共面了才30分钟左右,不过看着有些人10分钟就出来,我就在心里偷着乐呢。
一去就老规矩,先来个自己我介绍,我balabala把我昨晚准备好的说了一通,还没说完就打断我,我在心里想着可惜呢,我觉得我重点的东西还没介绍出来呢。他一边看我简历一边跟我说说:建议你去面试一下测试开发,我们现很缺这样的人才。估计也是看到我简历上百度的测试开发经验了,我说我不想做测试,我真的是想做后台,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如果不行我再去面试测试开发。面试官人也很好,看我特别想做后台开发,就说好吧先给你面试一下,走的时候还特别在我的记录上注明说是强烈想做后台开发的。下面一些问过的问题,记得不全了。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1.linux常用命令、VI
  2. 2.TCP/IP协议
  3. 3.B+树和B-树
  4. 4.面向对向和面向过程语言的区别,各自的优缺点
  5. 5.虚函数和纯虚函数是怎么回事
  6. 6.什么是先期联编和迟后联编,是怎么实现的
  7. 7.怎么构建一个TCP多线程服务器模型
  8. 8.多路IO复用是怎么回事
  9. 9.数据库主键和外键
  10. 10.数据库索引用来干什么
  11. 11.堆和栈的区别
  12. 12.你最大的优点和最大的缺点
问题都很基础基本上都答上了吧,我就比较担心,要是都问这些问题,是不是很多人都能答上了,又以什么方法来筛选呢,我又不是985、211的,笔试成绩也不好,别因为大家都会就把我这样的刷了我就完了。
在说数据库的外键的时候,我说我不知道外键,被严重鄙视,面试官说:啊!你不知道什么是外键?我为以你知道啊。被鄙视了。刚刚查了一下,我确实有用过,不过我一直不知道原来TMD这就是外键啊,太坑爹了。有些问题都是我自己引出来的,像先期联编和后期联编、多路IO复用,所以不知道的名词千万不要随便乱用。既然自己的都说出来了,他就接顺水推舟的接着问了,我也发现面试官有个问题的万能模板,就是:XX是什么?XX你给我讲一下?XX和YY有什么不同?为什么用XX不用YY?
最后一个问题就不想说了,坑死好多像我这样的人,真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才能让他满意,坑死我好多脑细胞,最后自己都不知道我balabala的说的是些啥东西。
阅读(22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