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5579
  • 博文数量: 150
  • 博客积分: 2739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3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2-07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0)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6)

2013年(10)

2012年(58)

2011年(64)

分类: LINUX

2012-03-15 14:17:10

      前几天刚刚把备案系统的服务等都搭建好了,而且也能正常运行了。可是没过几天,就接到电话说:这个系统启动不了的。当时很是纳闷,好好的重启什么机器呀,而且手中的事情很是繁忙哪有时间去管这些屁大的事情。第二天,同事直接拿笔记本过来(里面有客户端工具,是虚拟化),让我解决。手中的事情又很是繁忙就在中午12点的时候,去解决这个蛋疼的问题(一顿午餐都没吃)
     本人废话少说,就将这件事情的解决方法列在下面:
出现的问题:
   linux系统开机进不去 如何解决?附带开机停留画面
解决:
     也没有遇见过这个问题,看了描述后发现/etc/sdb2出现的不能识别(上图是网上找的问题是在/分区,而我的问题是在/etc/sdb2),就想直接将fstab中有关/etc/sdb2的这一行给注释掉,就行了。说干就干,重启想办法进入single模式,结果---不行(还是这界面),问同事要系统盘,想进入修复模式中解决,对方直接说没有。于是又细细看看文字描述后,有个“give root password”,那就输入密码,于是乎,就进入了修复模式。
     直接去更改/etc/fstab文件,他奶奶的。没有写入权限,好是坑爹而且怎么重新remount,早就忘了使用方法。google,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也发现同样有人给出了解决思路,是让fsck系统修复的。
     我就试试,当然做的时候还好tar了一下,并把数据转移了出去,就开始让系统修复了。
           #fsck -A -y  /dev/sdb2
      结果,数据没了。就直接采用自己的方法:
          #df 查看
          #mount -o remount,rw /dev/sdb2
           编辑/etc/fstab,保存退出,重启。一切正常,用fsck重新修复/dev/sdb2(渴望找回来数据--但是修复好后数据直接没了),后续的工作就将自己事前tar的数据放在原来地方,改回fstab文件。
         我在网上看到可以用:e2fsck -y /dev/sdb2修复,但是没有试。主要没有时间,没心思搞。不过,强烈建议诸位,以后做什么一定要备份一下。




阅读(6548)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随风飘云2012-03-15 14:51:42

随风飘云2012-03-15 14:47:33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