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225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1-03-03 16:10:50

据市工商局统计,截至11月5日,全市新增小额贷款公司6家、投资9家,其发展势头前所未有。



    据了解,因为其自身的特殊性,中小企业的发展受到各方面的制约,而融资题目则首当其冲。不少担保公司实现了典质形式的多样化,推出了房产、土地、产品、动产权、股权、林权等多种典质形式,不断知足有发展潜力企业的贷款需求。


    广西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梧州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说,梧州中小企业对资金的需求量比较大,而大部门中小企业的信用等级达不到银行贷款要求,但企业的资金需求又迫在眉睫。

    梧州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以为,梧州市投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的快速发展,将进一步丰硕梧州市金融市场的市场主体,拓宽梧州市金融融资的平台,为企业、农村经济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解决不同市场主体对资金的需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与此相应,小额贷款公司、投资担保公司在梧州市成长迅猛,为中小企业融资及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们继在梧州市区设立分公司后,新设立的岑溪分公司将在年内正式开业运营。短短的三个月内,他们就在梧州辖区成立了两家分公司,对业务发展远景布满决心信念。这就为当地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没有有形资产的担保,加上我们资金需要的周期又比较长,银行贷款的门槛相对较高。 ”广西大道金行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岑溪分公司负责人曾薛文日前向记者先容。广西惠农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锦雄先容说,在梧州市中小企业的发展迎来发展机遇的同时,资金不足的压力也随之增大,融资需求也不断增加,截至10月底,该公司已为近10家企业提供了信用担保,担保贷款金额2000多万元。 ”采访中,不少中小企业的负责人都道出了其中的苦衷。

    近年来,梧州市围绕建设西江黄金水道中央城市、区域**通关键城市、承接工业转移示范基地的目标定位,重点打造陶瓷、入口再生资源、不锈钢等特色工业园区,按照雁行阵势的发展布局,发展陶瓷、再生资源、不锈钢、医药、电子信息、林产林化、礼品、化工和机械制造等工业,中小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施展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阅读(8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