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597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1-03-02 11:50:14














      •   记者在会上获悉,广东省《融资性治理办法》实施细则11月正式实施。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担保机构32家,部门机构注册资本尚未达标。


          深圳市高新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学东在论坛上称,面临担保行业的规范整顿、监管趋严、资源逐渐集中,融资担保的政策性定位不断显现,机构两极分化将日益增大,大量担保机构或将消失。目前,深圳发展银行与深圳担保中央合作,共同推进深圳首只行业性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深圳物流行业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的发行工作,以期推开深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大门。融资担保业务将向政策性回归。


          拟提再担保单笔融资上限


          我市担保行业目前继承领跑全国,担保业的业务立异、政策立异不断拓展。详细为:单笔贷款1000万(含)以内的贷款分担比例维持在50%,单笔贷款1000万~1500万(含)的分担比例调整为40%,单笔贷款1500万~2000万(含)的分担比例调整至30%。与此同时,再担保体系的单笔最大责任额仍为600万元。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会长叶小杭在论坛上先容,今年11月初,由深圳担保中央设计并牵头组织的“深圳市2010年度第一期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成功发行。


          记者在会上获悉,高新投等各大担保机构均表示要强化搀扶本地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科技企业的政策性定位,以支持战略性新兴工业,将之作为融资担保的重点方向。


          明年力推中小企集合票据


          据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最新统计,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我市15家骨干担保机构为3102家中小企业提供担保13023笔,担保总额257亿元,各项数据较去年同期皆有增长。同时,深圳担保机构还将积极研究中小企业集合信托产品。相关请示目前已上报市财政委。


          担保公司注册资本须过亿


        日前,由深圳市信用担保同业公会联合深圳市贸促会、深圳国际商会、杭州银行深圳分行主办的第五届银保圆桌论坛举行。担保行业调整洗牌在所难免。深圳市按照相关要求已经下发了担保行业整顿通知,深圳市《融资性担保公司治理办法》实施细则已初步完成草稿。记者在会上获悉因为担保公司设立门槛及监管要求趋于严格担保行业已进入全面合规整顿阶段,担保行业洗牌期近。


        。同时,担保公司高管要实行资质认定,行业实行许可治理,有关单个项目担保比例限制、净资产放大倍数,到期责任预备金拨备内地分支机构审批等均有系列明确划定,以确保担保公司运营的安全性、活动性、收益性,极大地规范了担保公司的经营,同时也使担保公司的盈利空间到约束。融资担保业务与融资性担保业务差异化治理有利于担保行业的长期发展。

          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中央主任李宇林在论坛上先容,为了知足中小企业融资的需要,再担保中央已建议将再担保贷款单笔上限调整至2000万元,同时相应降低再担保分担比例。深圳市为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


          融资担保政策性定位显现


          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央总经理黄倬炜在论坛上先容,广东省分区划定了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的注册资本要求。

    • 阅读(8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