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6448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193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5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29 14:4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41)

2010年(8)

分类:

2011-02-17 10:30:06


  年味未尽,兔年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央行加息突如其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 2.75﹪进步到 3.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


  0.25 个百分点,由现行的 5.81﹪进步到 6.0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2月8日发布宏观策略讲演,讲演以为,此次加息为短期利空,经济筑底与股市筑底同步,长期看好便宜的股票。


  “1月份和2月份的我国CPI将再立异高。1月份的CPI高企已成定局。并且从天色情况来看,目前全国正面对大范围的强降温顺雨雪天色,这就意味着2月份食物价格仍将居高不下,这是此次加息的直接诱因。”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孙健波表示,“究其内因,我国目前已经进入了一个滞涨的时代:主流产业品的出产效率在进步,价格在下滑;劳动者在收入分配中的比重在上升,这是产业品需求维持的枢纽;而出产能力存在自然瓶颈的食物、健康、住房等产品的价格急剧上涨。滞涨是一个长期的时代,这个时代的特征是CPI和利率水平的居高不下。”


  解读此次加息的政策背景,不难发现,与前两次加息背景相似,三次加息实际上都是分歧错误称加息,而其中所蕴含着十分丰硕的政策底蕴,从中可以看出中国目前所执行的稳健货泉政策所但愿达到的效果。


  “此次加息利空因素大于利好,政策顶部,靴子还未全落地。”瞻望未来,孙健波以为,“本次加息意在控通胀及负利率,对银行的息差有负面影响但影响不大,不应该深幅杀跌。短期治理通胀预期的因素更重,将对有色、煤炭、房地产、钢铁、建材等形成压力。另一方面,调整也是机会,因为大多数周期性行业是由国际因素决定的,国外状况比较好,这点看来比较安全,看好有色和农林牧渔。从长期来看,即便经济仍旧不稳固,加息仍旧意味着经济底部的确认。所以,政策压制是买入机会。一季度是经济底部,政策顶部;政策压力将在两会之后缓慢开释,市场将在1季度筑底后上行,不乱类和新兴工业股票,尽管有所调整,但都有较高的估值,因此假如市场深度调整反而构成投资机会。”


  就在这样政策加压、市场动荡、行情调整的经济环境下,广发基金公司旗下首只保本基金——广发聚祥保本混合型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批准,计划于近日发行。广发聚祥保本基金为认购期客户保证100%本金安全,由广发基金治理有限公司和第三方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提供100%本金安全保证,即使市场大跌,确保本金无虞(仅限于投资者在认购期认购且持有到期)。此产品因其风险较低,但并不抛却追求逾额收益的空间的特点,能在熊市中使投资者本金无忧,在牛市里也能积极进取力求获得可观收益。

阅读(9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