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791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1451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8 14: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7)

最近访客

分类: 系统运维

2010-11-18 19:34:33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我们通过网站统计分析工具(例如)能确认什么。网站运营者通过网站统计分析,可以发现网络客户的动向。通过统计分析,为企业网站提供所需数据由以下几种 :
  • 流入路径数据: 客户的流入路径及移动路径
  • 访问关键字数据: 通过搜索网站的访客,不同关键字类别的分布情况
  • 滞留时间数据: 访客在每页中滞留的时间
  • 访问次数数据: 访客的访问次数及不同客户的访问次数
  • 客户系统数据: 客户的使用系统信息

上图以gostats为例,反映的一款网站统计工具可以为企业网站的提供各类统计服务。这些数据可以利用在通过流量统计分析来增加收益的情况, 在企业网站中查看销售额上升特性的话:

访客增加时销售额也随之增加
第一,经常访问的客户中购买的客户也较多
第二,客户经常看的网页中产生销售
第三,通过与销售相关联的关键字访问的客户购买率较高产生销售
以以上的特性为基础,通过比较统计分析来取得的数据,也能比较出网站的收益性。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网站的访客数量增加的现象与销售有着什么样的关系。给网站收益带来直接影响的是网站的访客数量。 访客数量中与销售关联性较高的数据是每日独立访客数。

例如某企业12月份在月初访客数是800名左右、月中300名、月末增加到1500名。这种明显的变化原因,有可能是访客的特性,也有可能是广告的效果不同。不管其原因是什么,网站的访问量上升,其销售额也会上升。那么增加网站的访客量就会成为促销活动的中心思想。增加日访客数量的办法有通过广告或者搜索引擎等进行推广活动,或者吸引访客再次访问的方案

增加流量的最重要的是管理搜索登录和有效的广告投放增加回访访客的数量的方法只有赋予访客回访的动机。回访的动机包括好的内容或资料库、缩短新商品的更新频率、为会员或访客准备的促销活动等等都是比较有效的管理要素。

增加网站的访客数量会通过分析访问路径来完成。访问路径的分析是很重要的,下次我们通过几个实例来讨论。对销售起到影响的要素中,以访问与购买率的对比分析为基础来分析销售模式。这时最好的指标是购买数量与访问数量的对比。此数值要是低的话,即使访客数量多,销售额也不会上升多少。

那么,结论就是

在网站统计分析中最重要的访客数量的数据是每日独立访客数的变化并为了增加日独立访客数量需要做各种促销活动

以上文字乃一家之言,欢迎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讨论。

附:GoStats网站统计分析安装教程
如果大家是老手的话,完全可以用谷歌分析,这两款现在都是免费的
阅读(17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