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0837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262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4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3 2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52)

2010年(8)

分类:

2012-06-03 10:02:48

   大一下学期,我很幸运地成为我们西邮Linux兴趣小组的一名成员。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进入了Linux的世界,Linux也闯入了我的生活。
   我们的辅导老师陈莉君教授总是告诉我们,Linux是一种开源文化,我们需要的就是与人分享。所以她建议我们开通自己的博客,将自己平时遇到的问题、学到的知识写成博文,这样,不仅我们需要查阅的时候可以用到,更重要的是,可以与其他有需要的人一起分享。
   大二上学期的时候,我在ChinaUnix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因为自己是一个Linuxer,而CU又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技术性的博客网站,所以我选择了CU。
   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每当学到点什么东西、遇到了问题,都写成博文发表出去。看着自己的文章在网站上被人阅读,就非常有成就感,满心欢喜。但是,我却忽略了CU提供的很好的一个分享的平台。当时,我没有习惯去阅读他人的精彩博文,只是沉醉于自己的小小世界。现在想想,哈哈,自己还真是自恋。不过这是一个过程,经历过了,就会收获更多。
   中间有一些原因,导致了我一年的时间没有写博客。在今年寒假,已经大三的我,找回了自己的博客,看着自己以前的博文,虽然感觉有那么些稚嫩,但是灰常灰常的开心,因为那是完完全全属于我的。于是乎,我有继续了我的技术-博客生活。此时的我,接触Linux快两年了,对Linux的精神“Free, Open, Share”已有了新的认识。喜欢与大家分享,也乐于享受大家所分享的。我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学习到的新知识,无论难易,只要个人觉得有用,都会发表出去。对于别人的文章,我会认真阅读,动手尝试,有价值的会进行转载,也会在文章中加入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很快,我就要面临毕业,我想在我工作中,如果我遇到问题,可能第一反应就是进入自己的blog进行查找,而不是先google一下。并且,我以后也会在自己的博客中记录我工作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CU已经陪伴了我大学生活中的2年,还会陪伴我今后更多的生活。在此,特别感谢工作人员和那些关注我的人,谢谢你们对我的肯定。感恩!
 
喜欢开源文化,喜欢Linux,喜欢Xiyou Linux Group. 就这样,满满的都是幸福!

阅读(3761) | 评论(12)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noiplee2012-11-27 20:34:55

加油啊  哈哈  难得见到学linux的女生

XylDll2012-10-25 09:38:33

匿名: 你现在大几?还是毕业了?.....
大四了

2012-10-03 00:09:13

你现在大几?还是毕业了?

licong05272012-09-01 11:53:31

leon_yu: 你很幸运,从大一就开始接触Linux,并且有陈莉君老师指导,welcom to work in linux's world,come on!.....
嗯嗯,非常的幸福,学习Linux是我求学生涯的重要一步,非常珍惜!一起加油吧

leon_yu2012-08-31 11:45:08

你很幸运,从大一就开始接触Linux,并且有陈莉君老师指导,welcom to work in linux's world,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