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1301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262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4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3 2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52)

2010年(8)

分类: LINUX

2010-11-09 20:11:42

   最近看了《鸟哥》的第8章(Linux磁盘与文件系统管理),说一下看过后自己的收获吧!
  
<一>
   我觉得,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关于文件系统的载入了。正好我们fs小组最近在研究编写自己的fs,所以载入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

   如果想将磁盘文件系统或软盘在Linux中使用,那么,一定要将其载入文件系统。由于文件系统需要载入点,所以载入时要先建立载入的目录。mount命令就是将文件系统载入到Linux系统中。

   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要用来载入的目录非空,那么载入了之后,原目录下的文件会被暂时隐藏。比如,我们要加载到/home下,而/home非空,其下已有了几个目录,假设为/home/licong和/home/yu,那么在我们加载到/home目录下时,就会暂时隐藏/home/licong和/home/yu,但这并不是消失。当我们卸载掉该文件系统时,这两个目录会再次出现。

 <二>
   我们经常可能会希望系统在启动时,就将分区都挂载好了,而不用每次开机时都载入一次。

   那么,我们可以直接到/etc/fstab中修改。我觉得,/etc/fstab是个很重要的文件,里面存放了一些命令的内容,而这些命令的内容就是我们使用mount将设备载入到系统的某个载入点所需执行的一些命
   我们可以通过在/etc/fstab中加入我们想要的内容,那么,在系统一启动时,就会自动载入了。修改/etc/fstab是不是很好用呢?

 <三>
   我们在Windows中,经常会提示虚拟内存不够的情况。当然,在Linux中,也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该怎么办呢?有两种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1)建立虚拟内存设备:很简单,就是先建立一个分区,然后将其格式化为swap的文件格式,然后在启动swap就好了,很简单吧;
 (2)建立虚拟内存文件:由于我们要建立一个swap类的文件,我们使用dd命令来建立。这是为什么呢?因为dd命令可以转换文件格式。建立后,我们将swap文件格式化为虚拟内存的文件格式,再启动该文件,使其成为虚拟内存就ok了。

以上内容呢,就是我看《鸟哥》那本书的收获了,和大家分享一下。
阅读(157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1-10 20:35:03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