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84243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IT职场

2013-12-02 14:59:54

亲爱的各位博主,博客评选活动又开始啦,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希望大家的技术水平越来越好,博文也更加出色,获奖的博主还有机会晋级“推荐博客”、“专家博客”!由于本期包含了春节,所以截止到2月30日结束。3月份开始正常恢复2个月一评。

博客评选将邀请技术专家作为点评嘉宾,对参与活动的原创博文进行指导与鼓励,相信每一位参与评选博主都能够从中受益,博客将不单单是您的网络记事本,也是您分享技术、提升技术水平、结识技术同路人的有效途径!“鼓励优质原创分享、鼓励相互帮助、鼓励不断进步”,是我们评选活动的目的,愿与各位博主一同见证彼此的成长!

博客评选活动非常适合在技术成长中的新老博主参与,在这里我们关注每一位原创博主成长,在这里有专业IT专家对您的原创作品评论、指导、鼓励!

 

本期评选时间:2013-12-01---2014-02-30

-------------------------------------------------------获奖公布-------------------------------------------------------

系列优秀原创奖:获得50元京东卡和一本技术书籍
ID 标题 点评
xuanhun Kali Linux渗透测试实战 1.1 Kali Linux简介 傅 炜:所以统一点评如下:
这一系列文章是非常不错的 Kali Linux
使用教程和实践笔记,从知识介绍到实践一应俱全,内容专业、条理清晰,非常值得赞赏的开源精神。在完成了这样的总结后,相信作者对于渗透测试应用会有很强的实践经验。这是一篇非常不错的实践教材,绝对值得推荐,期待作者将其整理为书籍手册。建议最好能配有流程图介绍渗透原理和bug的原因就更好了。
-------------------------------------------------------------------------------------------------------------------------
优秀博文奖:专家举荐的以下7篇文章 获50元礼品卡的奖励
ID 标题 点评
nathanielwen Python+Perl实现ChinaUnix论坛新帖自动邮件提醒  宁连杰:第一次看到同时用python和perl写脚本的,对博主的语言掌握程度值得称赞.对于这个脚本有个疑问,放在cron中多久运行一次?如果运行过于频繁,是否会重复发送已读过的贴,如果间隔太大,是否会有遗漏?
zhanglili123321 java引用类型String作为参数的一些问题 王文明:关于函数参数传递,都是一个重要话题,博主能根据自己分析,写出心得,难能可贵,做技术就是要有
这种主动求知,主动实验的精神。另外在博客中,要注意多总结,系统性,就更好。望日后,更上一层楼,多写一些工作、学习心得。
fireaxe VFS文件系统结构分析 高峰:博主对VFS虚拟文件系统的概念,原理和行为作了比较清楚和全面的介绍,并且配置了插图,便于读者理解。但是CU的主要读者群为专业人士,仅仅通过文字描述,缺乏一定的信服力。如果加上一定比例的内核代码实现,可以让读者更加信服和接受。
forgaoqiang  ROS API的实践(2) 实践操作 李庆彬:之前对ros api这方面技术没有了解过,读了博主的文章对着方面的技术有一定的了解,
特别感谢博主的地方是,在当前大部分人都是“拿来主义”情况下,博主能把修改后的ros api开源出来,值得钦佩,社区需要更多的原创作品,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andyhzw STL源码剖析—stl_config(2) 王文明:学习研究源码是一个枯燥、困难的事情,不但需要耐力,还要有好方法。文章中博主通过一个实例给出答案。
要找到切入点,同时也看出了博主的耐心,文章中重视实践,建议要多些评论和文字性描述,这样就更好了。
学习、探索源码会能大大调高技术水平,忘博主继续努力!
2935962980  关于inodes占用100%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李庆彬:看到这篇文章想起,初做运维时也遇到过inodes使用100%的情况引起不能创建新文件,当时因为经验不足,花了比较长的时间找到了原因。rm 删除文件时,因为文件数比较多不能直接rm删除,使用find+xargs +rm方式删除。
 文章记录了inodes使用100%时应用出现故障的一个案例,并且给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法,是一篇不错的文章。
十字螺丝钉 通过srvctl add命令添加database信息到srvctl管理器 路建国:srvctl管理器是oracle数据库RAC环境运维时必备利器,思路清晰慎密!赞一个!
apple_guet input子系统(二)--GSC3280一线触摸屏驱动 非常不错的分享,apple_guet Linux设备驱动深度解析教程和时间笔记,从学习笔记到实践举例非常全面,内容专业,条理清晰,可以看出博主非常专注于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相信作者又很强的设备驱动开发经验。这是一系列不错的实践教材,绝对值得推荐,建议多提供可以编译的源代码和提供好参考的硬件设备信息,平台信息,让完全不懂的菜鸟也可以很快入手。
------------------------------------------------------------------------------------------------------------------------
编辑鼓励奖:符合参赛要求,文章编辑也比较易看的博文,获赠技术书籍一本,以表鼓励。
选书连接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789255-id-3209089.html
ID 标题 点评
2394009892 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架构部署 方建国:作者博文的排版是个问题,请下次发完后,自已也做个检查?就内容来说,是很不错的参考。
登高望远海 Ext4文件系统架构分析(九) ——ioctl源码分析之交换两个文件的物理extents 高峰:本文是作者对Ext4文件系统源码分析系列文章中的一篇。可以看出作者对于Ext4文件系统及其源码还是比较熟悉的。博主一方面可以考虑如何行文,使源码分析更加清楚,另一方面在阅读源码的时候,要追本溯源。不仅要研究内核的代码实现,更重要的是理解其为什么这样实现。
xu752526028 利用samba服务实现Linux与windows资源共享 刘鑫:简单的说明和简单的配置,虽然说没有过多的配置选项,但文中的容易足够练习及使用,还不错。
xu954217943 iptable 基础配置详细教程 刘鑫:内容还不错,介绍的比较详细,只是可能不是自己从头到底写的,有可能是转的。因为文中的图片仅仅显示的是
“管理和设置iptables规则
2012081915432543.jpg
2012081915433774.jpg”
这种文字的形式,而不是真正的图片。在其它网站上可以看到图。
2919310683 Nginx交互式管理脚本 刘鑫:脚本我并没有执行,不过看脚本还是比较实用的。特别是对一些入门的操作员来说,很实用。
_lele linux 调度总结  傅 炜:一篇不错的对于Linux
调度原理的分析总结文章,思路清晰,配有许多图表,并将2.4和2.6的调度策略做了对比,是不错的参考资料。建议最好对代码稍做解析,并注意排版,代码都使用代码框,不用图片显示代码。
-----------------------------------------------------------------------------------------------------------------------
参与鼓励奖:每位参与者都得到了“邀请评委”的专业点评,我们相关工作人员已经把“点评内容”,评论到了您参赛博文下,请大家自行查阅
ID 标题 点评
2394009892 Linux date命令的用法 高峰:文章中罗列了date的一些使用说明,不如多举些实例,更能将date的用法解释清楚。
xupengtao7 MySQL主从同步故障-Slave_SQL_Running: No 宁连杰:博主的处理方式比较粗糙,应该先检查数据是否丢失,再选择跳过.对于IO和SQL两个线程,MySQL有单独的命令控制开关.
xupengtao7 轻量级性能测试工具之ab  方建国:ab性能测试工具是很常见的工具之一,很多人都能简单的使用。所以,作者如果是作为笔记,我只有鼓励继续下去。如果是让参阅者有收获
的话,建议今后行文最好对示例有所分析、建议。如此,才更有进步。
2930031850 程序员遇到bug时常见的30种反应 博客官方:请发布自己的原创作品参加评选活动。
2726806713 oracle 11g数据库维护中错误总结  路建国:总结的挺好,但是,文章中有好几个贴图没有添加上吧!显示出来都是一个个的空行。
2658329091 Java路径问题最终解决方案 施昌权:Java的路径问题是很多初学Java者经常遇到的问题,博主对Java的各种路径问题介绍得非常详细,同时给出了解决方案,非常仔细认真,赞一个。
2924387508 基于mdrill的大数据分析  方建国:一般文字化的描述,虽然介绍的相对全面,但仍会给人一种印象不深刻的感觉,能否再加上示例或是与同类产品的对比,或是一些产品的图示呢?
three_body Unix系统用户登录、操作命令日志配置方法-(一) 刘鑫:比较巧妙的利用几个变量及logger的使用方法来确定用户登录的一些信息,仅在安全方面的初步判断有一定的效果。主要有一处不太方便的地方是 “目的IP:直接写主机IP,可以不用命令获取;” 这个地方。因为如果是批量部署的话还是写个变量极为方便。否则一个个的改,在服务器很多的情况下还是很费时费力的。
另外有一种记录及回放自从登录后所有命令的工作,可以介绍下。
laoliulaoliu hadoop2.2.0单点伪分布与多点分布的配置 刘鑫:这篇文章应该是作者自己的部署笔记,初学者可能看不懂,因为没什么注解。二是在配置文件中的一些配置比较简单,也就是说这个配置在生产环境中几本上属于是能用但不实用的配置。继续加油,期待下篇佳作哦~
ylky_2000 CACTI运维优化-流量接口统计total输入和输出流量数据 刘鑫:一个小技巧,如果可以扩展到其它的话就更好了。
zhang2428847702 5条创建高性能AJAX网站的技巧和经验 博客官方:请发布自己的原创作品参加评选活动。
2919310683 RAC 归档目录不同的备份 刘鑫:看内容是介绍个思路,并没有具体的命令行操作。
2919310683 BYOD安全保护的“原生态”方法 刘鑫:很单纯的阐述一些概念,意义不是很大,有过运维经验的都应该知道服务器上的加密手段,只是这篇文章说到的是手机系统。
2505081663 各大数据库Java数据源参数 王文明:技术细节有时候是很繁琐的,2505081663同学善于总结记录,值得肯定,这样有助于日后工作学习。
但是写博客,还要更进一步,一个是要多写,另外就是要丰富文章内容,图文并茂。加油!
zhanglili123321 T-SQL程序设计  王文明:技术学习无止境,而方法呢,就是动手实验,博主很好的做到了。关于写博客,建议要注意下排版,做到
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luozs08 Linux学习笔记(17/24)-Vi文本编辑器 高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添加了各种插件的vim是Linux程序员编程的一大利器。熟练掌握vim各种用法以后,写代码会有一种“飞”的感觉,可以极大的提高效率。博主通过记笔记的方式,可以加强自己的记忆,但更重要的是经常使用,才能真正的掌握。
zhangdiandong “CentOS上成功安装Zabbix-2.2.0详解” 李庆彬:图文并茂,内容详细,章节有序,看出博主在这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是一篇比较好的zabbix一步一步安装部署文档,我也看了博主其它关于zabbix方面的文章,都写的不错。建议博主把数据库版本换成高一些的,总结一些优化及故障排查方面的文章。
split_two svn自动发布脚本 傅 炜:不错的工作经验分享,对于SVN的学习和使用者是很好的参考资料,但较简单, 希望作者以后继续更新完善,并注意排版,代码请使用代码框。
星跳跃 云主机与用户网站匹配度 李庆彬:公司有一部分海外业务,出于对成本的考虑,租用了国外的一些云服务,总体运行不错。但是对压力有不可预见性或者压力比较大的业务,出于稳定性的考虑,个人觉得实体机比较好一些。
linuxnerd Linux下磁盘读写优化的分析  傅 炜:本文对Linux下不同块大小的读写操作的系统耗时做了简单的实验分析,作者对其有认真思考,不错的学习笔记,条理清晰。对于Linux初学者是一篇不错的参考。
GangLin_Lan ambari本地源自动化安装hortonworks hadoop 李庆彬:文章详细介绍了ambari本地源自动化安装步骤,yum 安装方式提高了运维的自动化。个人感觉hadoop监控管理系统就像人的神经系统,身体的某个部分有问题,我们需要感觉不适合,反过来hadoop系统出现问题我们需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将损失降到最低。感谢博主的分享。
lubing521 eclipse无法F3定位到声明处的解决方法  傅 炜:一篇不错的对Eclipse使用的经验分享,简明扼要,结构清晰,是一篇对于编程人员不错的参考资料,并配图演示,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快速解决问题。感谢作者分享。

我们所有嘉宾点评内容也将做成专题页面:http://blog.chinaunix.net/topic/pingxuan12/

参与人群

普通用户:所有在IT168企业级平台(chinaunix、itpub、ixpub、IT168文库)的注册用户。

推荐博客:符合规定的chinaunix博客“推荐博客”标准并已授予“推荐博客”的用户另外,“专家博客”不再参与此次评选,将加入优秀博文评委团。

 

参与要求:

1,提交的博文必须为2013-12-01---2014-02-30的原创博文。(如属转载将取消参赛资格)

2,博文里有一定的文字介绍,整篇博文意思表达完整。(也请勿设置仅个人所见,那样官方也无法打开您的文章)

3,博文内无与博文内容无关的广告链接

4,请在本篇博文下面回复您本月产生的原创博文。

 

奖项设置

优秀博文奖:50元礼品卡(每期8-20篇,由点评嘉宾举荐数量为准)

人气鼓励奖:技术书籍一本(若干,由点评嘉宾举荐与博文点击数为评奖参数)

鼓励参与奖:每位参与者都将得到“邀请评委”的专业点评

本期奖品: 京东礼品卡 书籍选择: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789255-id-3209089.html

 

评选评奖标准

 1,标题、内容排版规范

 2,内容的分享性、代表性、有利于他人学习阅读。

 3,博文可读性与技术深度。

 4,邀请评委将通过以上标准,选出技术深度、文章利他与可读性较好的博文评为获奖博文。
     5,文章原创奖鼓励写作规范,利他的技术文章;深度原创奖鼓励技术深入的博文;前两方面都兼顾的作品评选优秀博文奖。

评选进行过程:

12月01日----02月30日:征集博主原创博文

03月1日----3月3日: 邀请本期专家评委

03月4日----3月10日:专家对原创博文进行评分

03月10日----03月10日:官方对参与博主数据进行统计汇总

03月10日:公布结果

 

说明:获奖博主在通知获奖30个工作日以内,未回复博客助理快递地址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参赛者每月10日关注结果公布。

阅读(621437) | 评论(6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29359629802014-02-28 16:08:18

关于inodes占用100%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454144-id-4112065.html

29359629802014-02-28 16:08:02

关于CENTOS6.X下修改网卡名称的方法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454144-id-4114727.html

25050816632014-02-28 16:05:26

各大数据库Java数据源参数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454132-id-4121012.html

23940098922014-02-28 15:19:34

Linux date命令的用法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9071183-id-4120992.html

xupengtao72014-02-28 15:18:15

Nginx 之 Location基础理解及实战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8904215-id-4114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