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21260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Delphi

2012-11-01 09:57:33

    本活动是博客平台每月都会举办的常规活动,每月都会有邀请嘉宾对参与原创作品进行技术点评,并评出技术水平较高、分享性较好的博文评为月度优秀博文并赠与您需求的技术书籍;邀请嘉宾也会评估博客的优秀程度来推荐您成来“专家博客”或“推荐博客”。
 
   “博客原创评选”是一期促进大家技术成长、提升博客等级、加强技术交流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欢迎大家踊跃的参与!
 
 
 本期评选时间:2012-11-01----2012-11-30
 
 获奖公布:2012年12月10日

————————————————————获奖公布————————————————————

优秀博文

 

用户名 标题
lubing521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jiangwen127 IK分词源码分析连载(一)--主流程
十字螺丝钉 操作分区表对global和local索引的影响
alex-huang 完全公平调度CFS探索之实现
ox1943 适合于中小企业的OA网络架构设计(5000个点以下)
split_two 【原创】httpwatch救了我
fengzhanhai 关于系统运维监控规范的几点建议和思考


 


参与奖获得邀请嘉宾评论

 

【原创】httpwatch救了我 刘凯:split_two是一位高产作者,这个月有数篇精彩博文到账,而我只能从中选择一篇将其作为代表,实在有些为难。这里我推荐的是他原创的《httpwatch救了我》一文,文中对一个常见的网站访问超慢的问题,展开了抽丝剥茧、逐步深入的寻错旅程,旅途是惊险的、悬疑的,宛如一部美国大片直到最后一刻才挖出隐藏幕后的真凶。正如博主说的那样“出了问题应该用排除法”,我再附加一句:解决技术问题犹如揭示精彩的魔术,复杂的谜面背后总是简单的道理。此外,他的《varnish搭建及配置》同样是很不错的文章,也向博友们推荐。
【原创】mysql主从配置 宁连杰:步骤比较清晰,基础知识还需要强化.比如:
# 1 Slave_IO_Running: Yes 从服务器的I/O线程是否在运行,该线程用来接收主库的BINLOG.
Slave_SQL_Running: Yes 从服务器的SQL线程是否在运行,该线程用来执行RELAYLOG中的SQL语句.
# 2 SET GLOBAL SQL_SLAVE_SKIP_COUNTER = n
如果来自主服务器的更新语句不使用AUTO_INCREMENT或LAST_INSERT_ID(),n值应为1,否则,值应为2.因为使用AUTO_INCREMENT或LAST_INSERT_ID()的语句需要从二进制日志中取两个事件处理(暂时理解是两个SQL语句,或许两个事务)
linux物理内存管理概述 张秀云:评论:作者结合原代码对linux的内存管理机制进行分析,简单、明了,让看不懂原代码的初学者也大致能了解其中的工作机制。学东西就应该这样,学习一些原理的、底层的东西!这才是我们学习linux或者其他技术的好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希望博主再接再厉,跟大家多分享一些初学者都能看得懂的原理性的作品!
mysql.server,mysqld_safe,mysqld启动区别(2) 宁连杰:步骤比较清晰,基础知识还需要强化.比如:
# 1
Slave_IO_Running: Yes 从服务器的I/O线程是否在运行,该线程用来接收主库的BINLOG.
Slave_SQL_Running: Yes 从服务器的SQL线程是否在运行,该线程用来执行RELAYLOG中的SQL语句.
# 2
SET GLOBAL SQL_SLAVE_SKIP_COUNTER = n
如果来自主服务器的更新语句不使用AUTO_INCREMENT或LAST_INSERT_ID(),n值应为1,否则,值应为2.因为使
设计模式之观察者模式 刘凯:以前听《明朝那些事儿》的广播时,满脑犹记“历史可以很有趣、历史可以很好听”。借用至此,可以说“技术博文可以很有趣、技术博文可以很好看”,观察者模式被博主“步步惊心”式的娓娓道来,故事好听、通俗易懂,文章好看、含金量高。lubing521,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博主,很可能也是未来某本(系列)畅销书的作者。
IK分词源码分析连载(一)--主流程 李达宇:本文作者能对IK分词源码有条理的分析,足见作者程序的功底。对于这些开源项目的分析,建议先给出架构图\结构设计图\系统框图等,这样一有利于对整个项目形成一个整体、全局的把控而不至于一下子将读者引入大量的文字叙述中很难走出来。有时候,一图抵千字,建议作者多在这方面下些功夫,为读者分享更多有优秀的博文。
volatile与编译器代码优化浅析 李达宇:作者说得很有道理,像volatile、static、const这些C语言里的关键字,一些新手常常难以掌握。原因也就是像作者说了,对于在PC上编程的同学,由于PC上的资源:无论内存、还是CPU的处理速度都要优于一般的嵌入式设备,所以造成做PC软件的程序员常常是使用内存时不心痛,常常大块大块内存的申请甚至不释放。而对于嵌入式平台的程序,这样写程序的话这些终端设备肯定会频频**。另外,建议作者将volatile的一些常用法贴些代码出来,让大家能更好的理解与应用。
QT在windows上发布之NSIS的使用方法(二) 李达宇:对于一个最终部署在windows系统的应用程序,开发的最后必然面临一个软件的打包发布的过程。而一个好的安装包,需要包括友好的安装界面、个性化的设置、操作方便,另外还要包括软件卸载的过程。本文作者开了个好头,而要成为一个商业化的软件安装包,还需要在过程多下功夫,更加完善。另外NSIS固然是一个好的打包软件,WISE也是一个较好的打包软件,推荐一下。
今天开始学算法系列--堆概念及堆排序的实现 刘凯:CU真是藏龙卧虎之地,DBOYaoao的博文的确风格犀利:养眼的头像、夸张的士兵、人工手绘图,与二叉树和代码交相辉映,虽然堆排序是个入门问题,但博主的写作方式值得鼓励。技术无情,人有情。为何不把我们自己的风格通过博文展示出来呢?
设计模式之策略模式 刘凯:话说步步惊心余韵犹存,潘金莲便拂袖而出,肩帛玉凤三角形、腕系秀金五角星、手衔一枚七彩十字架。借王婆蹿通,趁路人无视之时,随将在门口挂上十字信梢。西门庆看去,私下里暗自庆幸:武大羸弱,定三更相持成务。您没看错,但您很难想象这是篇技术博文,不过这的确是篇讲解设计模式的文章,博主借家喻户晓的故事深入浅出讲解策略模式,很清新、很另类、很好读。望博主坚持风格、再接再厉、一路向西。
操作分区表对global和local索引的影响 路建国:实验步骤写的非常清楚,详细。很不错的文章,oracle中分区表这块也是蛮重要的,生产库表一般如果超过2G,就要考虑分区表的问题。
集中配置管理工具puppet安装使用方法详解 林联鹏:Puppet的部署方便系统管理,提供工作效率,实现自动化运维;文章详解了安装过程,需要注意在部署过程中,对权限的设置,否则容易出错。在系统管理中,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管理工具,使工作事半功倍。
CentOS下Cacti安装手记 傅 炜:本文记录了笔者在CentOS中安装网络监控分析工具的详细步骤,对于初学者是一份极好的资料,对笔者自己也是一份很好的笔记。步骤及命令清晰流畅,条理分明。建议以后再对这份笔记继续做细化,继续增加故障排除,相信可以是一份不错的教程。
关于系统运维监控规范的几点建议和思考 李达宇:作者是系统运维方面的行家,这种经常性总结成功案例、失败教训形成一个经验总结的的做法值得借鉴。每个行业,每个专业领域,要做好做精都得做个有心人,多反思多总结,这一点向作者学习。
ubuntu12.04 安装后的后续处理 傅 炜:本文简要地描述了在安装ubuntu12.04后,对于国内普通用户需要做的一些配置和调整。文章简单易懂,结构清晰,对于使用ubuntu的新手是一个不错参考。建议加强文章的排版,标题结构更加清晰。
完全公平调度CFS探索之实现 傅 炜:本文对Linux内核的调度算法实现框架做了适当介绍,并详细介绍了CFS的算法原理和实现代码,文章结构清晰,内容深入,笔者必然做了深入的研究,且知识基础深厚,是一篇很好的分析文章。建议今后如果有时间可以来进一步细化这份文档,使分析更加详细,并用流程图来形象地说明算法原理。
双向同步镜像工具----unison 林联鹏:作者介绍了一个很实用的工具--unison,安装容易,使用方便,功能类似Rsync,并且作了很多测试,在数据同步的处理中,相信给大家多了一个选择。 
一个一线IT经理的管理工作(未完待续...) 林联鹏:文章内容详细、条理清晰,分享了管理工作的点点滴滴,对于管理者或即将转型管理工作的朋友可以借鉴,可见作者丰富的管理经验;另一方面也告诉我们,在工作过程中要不断总结,不断进步。
适合于中小企业的OA网络架构设计(5000个点以下) 张秀云:博主能将CCNP学习到内容以及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设计,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很有实践指导意义。赞一个!详细的拓扑图能增进读者的理解!并且对于各个层的设备也提供了选型,很不错!希望博主能多多写类似的实用的博文,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自主操作系统LMOS-00.02发布了!! 林联鹏:作者自主操作系统-LMOS,在经过软硬件的测试,越趋成熟;文章记录了LMOS开发过程,详解了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大家可以尝试安装下,作者的刻苦专研值得大家学习。




 

参与要求:

1,属于您本月原创博文,都可以参与评选(如属转载将取消参赛资格)
2,博文里有一定的文字介绍,整篇博文意思表达完整。(也请勿设置仅个人所见,那样官方也无法打开您的文章)
3,博文内无与博文内容无关的广告链接
5,请在本篇博文下面回复您本月产生的原创博文连接。
 
参与人群
普通用户:所有在IT168企业级平台(chinaunix、itpub、ixpub、IT168文库)的注册用户。
推荐博客:符合规定的chinaunix博客“推荐博客”标准并已授予“推荐博客”的用户
另外,“专家博客”不再参与此次评选,将加入优秀博文评委团。
 

奖项设置
优秀博文 若干篇
奖品设置:技术书籍1本、IT168文库下载50币。

优秀博主 符合“专家博客”或“专家博主”推荐成为
奖品设置:100元京东礼品卡、博客晋升(专家博主 或 推荐博客)


博客图书: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789255-id-3209089.html

 

评选评奖标准
优秀博文评选标准
1,标题、内容排版规范
2,内容的分享性、代表性、有利于他人学习阅读。
3,博文质量与技术深度。
优秀博主评选标准:
1, 符合“
专家博客 ”
2, 邀请嘉宾经过评估,并推荐您成为优秀博主的用户。

 

邀请评委与评选过程:
11月01日----11月31日:征集博主原创博文
12月01日----12月05日: 邀请本期专家评委
12月06日----12月08日:专家对原创博文进行评分
12月01日----12月8日:官方对参与博主数据进行统计汇总
12月10日:公布结果

说明:1,获奖博主在通知获奖30个工作日以内,未回复博客助理快递地址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参赛者每月10关注结果公布。

      2,获得“优秀博文”领IT168文库下载50币需要在回复地址时说明领取的168文库用户名。

阅读(6322) | 评论(33)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phpstar2012-12-12 15:53:50

刘凯:话说步步惊心余韵犹存,潘金莲便拂袖而出,肩帛玉凤三角形、腕系秀金五角星、手衔一枚七彩十字架。借王婆蹿通,趁路人无视之时,随将在门口挂上十字信梢。西门庆看去,私下里暗自庆幸:武大羸弱,定三更相持成务。您没看错,但您很难想象这是篇技术博文,不过这的确是篇讲解设计模式的文章,博主借家喻户晓的故事深入浅出讲解策略模式,很清新、很另类、很好读。望博主坚持风格、再接再厉、一路向西。

"坚持风格、再接再厉、一路向西"点评大亮,"一路向西",介个厉害!

split_two2012-11-30 17:31:42

【原创】nagios之check_oracle_health使用
http://blog.chinaunix.net/space.php?uid=23916356&do=blog&id=3427084

CU官方博客2012-11-30 10:17:52

noiplee: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4641004/frmd/-1.html
新发的一篇文章提示在审核中,细说C语言宏定义   learn from linux
麻烦管理员看看,想申请优秀博文.....
收到

jjg62563082012-11-30 09:14:46

Mysql.server mysqld_safe 和mysqld 启动区别(姐妹篇)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557346-id-3422932.html
http://blog.chinaunix.net/uid-25557346-id-3424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