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17868
  • 博文数量: 111
  • 博客积分: 3700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5591
  • 用 户 组: 管理员
  • 注册时间: 2010-10-20 14: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4)

2014年(9)

2013年(22)

2012年(57)

2011年(13)

2010年(6)

分类: Delphi

2010-10-29 09:51:45

一、 撰写区:
    博文编辑器里面的操作项非常多,有些大家都是熟知的,我就不一一的介绍。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针对之前CU旧版博客做的一些改进。
    1. 插入图片功能:CU旧版博客的图片仅限于图片链接的上传,经过新的改进,我们有三种方式“我的电脑”“博文配图”“网上图片”,如下图:
             
                  上传图片的具体操作请见“如何为您的博文插入图片”。
    2. 插入附件、视频:新版博客还增加了“插入附件”和“插入视频”功能,详情请见如何在您的博文中上传附件、视频目前视频暂时关闭。
    
    3. 保存草稿:以往在旧版博客中,经常会出现博文在编辑过程中不小心就丢失了,新版为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增加了新的功能:保存草稿。您可以随时保存博文。如图:点击“保存草稿”即可,下次书写时点击“查看草稿”。另外我们还增加了“自动保存”的功能,以免因为特殊情况丢失正在编辑的博文。
 
                

    4.新增标签功能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设置标签的好处:a、增加博客访问量。添加与主题相关的标签后,可以让浏览者更容易的通过相关文章和标签搜索找到,从而增加被访问的机会。b、主动寻找同类文章。你可以很方便地查找到与您使用了同样标签的主题,找到有共同爱好和关注领域的博友。
    如何设置标签呢?当您写好标题和文章后,可在编辑器下方标签填写框找到“自动获取”按钮。点击“自动获取”按钮,系统会根据您的文章标题自动匹配、添加部分标签。为了能更准确的描述、定位您的文章,建议博友们手动添加或修改,更贴近内容,便于搜索。
 
    5.个人分类和系统分类:在此项功能中系统功能是必须选择的,具体的区别请看“CU博客系统分类的使用”。
    6.推荐到首页和博文置顶
    博文置顶是将博文置顶到您自己的博客首页的顶部及博文列表页的顶部。
    推荐到首页也叫“自荐”,意思就是您把您的文章推荐出来,我们会择优发布。您的文章将会出现在CU博客首页及CU首页,您博文的浏览量会更多。每周只有2次推荐机会。如图:
 
            
     7、分享到新浪微博、QQ空间等:
          
二、 页面设置:
         
    
    如图所示,您可以选择您喜欢的页面,点击“保存”即可。我们在后期会逐渐添加更多的模板,尽请期待。
另外:在页面设置下,您可以随意拖动您现有的模块,把它放在您喜欢放的位置,建立属于您自己的风格。
 
三、版式设置
 
      
 
        如图所示,您可以选择您喜欢的版式,点击“保存”即可。
 
四、首页设置
 
     
 
    如图所示,您可以设置您博客首页系那是博文的数量和格式等等,点击“保存”即可。
 
五、 博客其他简单功能
    1. 博客访问:其他博友们访问您文章的次数。
    2. 博客积分:博客积分只用于衡量博客贡献度。随着积分的累加,您的博客获得更高的等级

     (您可以登录:http://blog.chinaunix.net/cp.php?ac=credit&op=rule,查看相关积分规则)
    3. 博客等级:随着积分的累加,您的博客获得更高的等级。
     (您可以登录:http://blog.chinaunix.net/cp.php?ac=credit&op=usergroup,查看相关等级规则)
    4. 打招呼:和大家进行简单的问候,打个招呼。
    5. 加关注:加关注后,您可以在个人中心动态看到他的动态显示。
    6. 发纸条:您可以给您的好友发小纸条,说悄悄话,仅限于你们2个交流。
    7. 加好友:通过认证后,您和对方即可成为好友。
 
六、离线编辑器
    为了方便网友更简单的书写博文,推出Windows Live Writer离线写博文。
 
新博客还有很多细小的调整和改进,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阅读(49111) | 评论(51)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ap04052092016-11-21 10:33:23

CU的管理员你好,我现在有个问题,就是现在在博客板块中,对别人博客发布的文章我不能转载了...是取消了这个功能还是怎样的呢?以前是可以转载的

enkugcch2013-09-09 11:40:31

要想进步,就只有吸取教训,成功的经验都是歪曲的,成功了,想怎么说都可以,失败者没有发言权,可是,你可以通过他的事例反思,总结。教训,不仅要从自己身上吸取,还要从别人身上吸取。

ytdnsffn2013-09-01 21:58:02

http://www.nlkymdq.com/枪网

linuxty2011-08-21 09:17:12

"公告:PHP技术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这个怎样才能去掉?

CU官方博客2011-08-08 16:06:26

web_surf: 1)站内搜索不方便了,以前直接输入标题名就可以列出所有匹配的文章
2)博客分类管理排版混乱,没有分级显示,还不支持自定义排序
3)所见非所得:编辑时见到的.....
感谢您的建议,我们会在今后做出相应的解决。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