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3514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1326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39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8 10: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3年(1)

2012年(38)

2011年(2)

分类: LINUX

2011-09-05 14:04:41

 
解决办法

这只是一个提示消息,不意味着任何问题。

如果要系统范围内消除该消息,需要在启动是给内核指定barrier=off启动参数。(例如,使用grub启动管理器,那么可以在/boot/grub/menu.lst中指定。)这将会让内核不使用transaction barrier机制。

如果需要消除某个文件系统的该提示,例如,一个特定的ext3文件系统,可以在挂载时指定barrier=0选项。

 

其他事项

背景知识


缺省情况下,Linux内核会尝试使用transaction barrier,这是一种额外的用以维持数据一致性的机制。通常,现代存储子系统会缓存写数据或者不定时地重排未决写操作来提高写入性能。一般情况下,此机制是能很好的工作的,但是对于处理日志文件系统的日志数据,这是不值得的。对于日志数据、元数据的更新,必须先于相关的常规数据写入存储设备,确保意外崩溃是可恢复的。

这个消息表明的是,存储驱动或者存储设备不支持transaction barrier。在一般的操作中,这不能保证数据一致性。但是barrier能提高日志文件系统的性能和确保数据正确的写入磁盘。

JBD

JBD的含义是Journaling Block Device,是一个抽象层,它为基于ext2文件系统的ext3文件系统提供日志的能力。现在JBD也用于OCFS2文件系统中。

阅读(20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