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398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67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5 22: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7)

最近访客

分类: LINUX

2011-04-02 20:35:55

记得是在10年10月份的时候开始接触linux的,当时真的是出于十分的好奇,想用用和平时的windows不一样的操作系统环境,现在想想,真的是谢谢当时的那种好奇,让我喜欢上了linux。
到目前为止,我看完的完整的关于linux的书籍有好几本,印象里面最喜欢的一本还数鸟哥写的《鸟哥的linux私房菜》,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学习linux的路上。其实对于一门技术的热爱,有时候就是显得那样的单纯与简单,因为,就是喜欢。
这学期来的时候开始接触到linux下的程序设计,可以说自己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吧,当时学习windows下程序设计的时候自己很多根本没学,所以学习linux下程序设计的时候还是觉得对于我很难。比如说C,两种平台下面的设计虽说有不同,但是很多的语法与结构还是相似的,所以说对于语言的贯通学习还是很重要的。
《linux命令、编辑器与shell编程》我觉得这本书还是很不错的,在寒假的时候看完了这本书,写的很详细,知识点描写的也很到位,我还是推荐这本书的。学习linux,就不得不说命令,因为linux的操作大多是基于命令行的,所以对于linux命令的学习也是我们不能耽误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对于linux的学习,离开了实际的操作实践也是不行的,只是看书而不实际的去上机操作,那样很难真正的掌握与学好linux。学习linux,要实践,要动手!
当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遇到不懂的,其实,linux里面包含了大量的帮助Doc,只要我们勤于实践,在遇到不懂的时候不要怕麻烦,我想linux是可以学好的。例如,当我们不会使用@~cat 这个命令时,我们可以自己向linux求助,使用@~man cat 或者是@~info cat,这两个命令,我们可以得到很多关于如何使用的信息等等。
总结来说,学习linux,要勤于实践,不要怕困难,其实我觉得最最关键的还是我们对于linux与开源事业的发自内心的热爱,我想这点也是我学习linux的最根本原因吧。
阅读(2276)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hine-lynn2011-04-04 20:34:18

GFree_Wind: 加油!个人觉得linux比windows有前途.....
嗯嗯 我也是这样觉得
都得加油噢

GFree_Wind2011-04-03 13:29:04

加油!个人觉得linux比windows有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