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453
  • 博文数量: 10
  • 博客积分: 678
  • 博客等级: 中士
  • 技术积分: 1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1-15 22: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7)

最近访客

分类: IT职场

2011-04-01 09:27:54

  喜欢互联网的你 你好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过去两年多了,还记得当时自己的第一个网站是在大一的时候建起来的,当时真的就是图一个新鲜,因为自己的专业就是与计算机和互联网有关的,所以很想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
可是或许是因为不是热爱的事业都长远不了的原因吧,上了大二的时候自己完全不想去管理网站了,域名到期了,主机数据库也都到期了,所以最后干脆就是放手了。
现在是大三了,离毕业也越来越近了。在这个寒假里面,我每天在家思考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工作,自己以后究竟会在哪个方面一直坚持下去,想了很久,也看了很多关于互联网方面的书籍。最后还是决定走站长这条路,究其原因,我最后自己也是找到了:因为我的热爱!
在寒假里面想好了自己的喜爱,所以到了学校就是具体的实施了。注册了域名,买了虚拟主机和数据库,一直到beian下来,一共将近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吧,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接下来的就是为自己的网站添加内容和推广了。
自己一直对电脑系统软件以及互联网资源方面的知识很感兴趣,虽说技术不是那样的好,可是源于自己的一份热爱,我还是决定把网站定位在专业的电脑系统与软件交流基地。
现在网站还是最最初级的阶段,我想一步一步做起,从最简单的入手,希望自己的站长之路可以走的更远……
分享下自己觉的重要的东西,希望能帮到人就好
  1.老生常谈了,但的确很重要,你没必要事事亲力亲为,文案,美工,建站,推广,小到一张网站小LOGO的PS修理,大到关键词的拿捏把握,人都不是万能的,你总有你的强项和弱项,正确的去认识,我认识过几个朋友,以前都是斗志昂扬,想要在站长这块儿热血激荡一把的,最后都被丢到一件件琐碎里,丢了魂失了魄。其实网上廉价的劳动力太多,一个差不多的论坛网站仿做,400~500RMB解决,一张PS的图,2~3RMB解决,一个论坛的发帖顶贴,40~50RMB解决,但如果这些事情你都自己一肩挑,迟早你的信心会被磨砺的丝毫不剩。
  2.做事先想想,我个人喜欢拿张笔 一张纸,需要什么,能做什么,缺什么,怎么解决?难度在哪儿?自己给自己理一个逻辑思维,别乱,轻重缓急,随手应来。
  3.多看看他人的分享,我比较欣赏懂懂的一句话,你想要接触一个行业,其他的都是虚的,最快的就是去真正接触一下这个行业的操作者。最好是已经有点成绩的那种,并不是为了要学到什么专业知识,而是感受下这个行业的深浅,他人的成绩可以最大程度的渲染你的决定,打消疑虑从而坚定自己的信心
  4.还是一个执行力的问题,我们都知道九虚不如一实,你自己规划的再好,不去做,还是一场空,更多的人其实并不是懒惰,而是害怕,害怕虚假,害怕失去,害怕自己再一次失望,再一次自我怀疑,消沉。恶性的循环,不去改变 不去做,永远让你过的浑浑噩噩,但如果换一个心态,换一个思维,如果我认真的做了,一点点的成绩都能给自己点信心加油打气,恶性的循环变成良性循环,成功也不远了
  5.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坚持,你自己选择的,就硬着头皮走完,适当的调整是应该的,但切忌半途而废如果朋友你喜欢互联网,对电脑和软件感兴趣,喜欢互联网的众多影视资源,或者是对经营网站有想法,或者想成为斑竹,把你喜欢的爱好告诉我们吧,论坛可能会增加你建议的版块噢,比如说娱乐文学方面的等等。亦或者只是没有原因想提点建议,那就和我联系吧,真的希望能有朋友一起来经营这个自己喜欢的网站,它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娃娃,需要很多的呵护,朋友愿意加入我们嚒?那就联系我们吧:linyea.net@gmail.com
林叶星空互联网论坛【linyea.net】-属于你的电脑系统和资源分享交流基地
网址:
联系QQ:472951471(好友已满)
请加:838529556
阅读(17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