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3668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250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4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06 23:10
个人简介

程序猿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

文章存档

2016年(17)

2014年(3)

2013年(1)

分类: IT职场

2014-10-04 21:47:08

Launchy


Launchy是我个人最推荐的能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可以把它看成是各个程序的入口。用“Alt+空格”(软件默认,可以修改)调出Launchy框,输入想要打开的程序名,按回车后该程序就会启动。Launchy默认搜索的是StartMenu中的文件,利用它的Runner插件可以手动添加想要打开的程序名或文件夹。例如,我想打开f盘中的project/project_a目录,在Runner中设置好后,只需要输入p_a即可进入该目录。
使用这个工具,除了能加快找到程序或目录,更重要的是不会打断我们的思维。


Ditto


Ditto是系统剪切板的加强工具。它可以保留多条复制记录。这个功能对我们程序员太有用了,写程序的时间很大一部分消耗在复制粘贴上,一个文件中复制,一个文件中粘贴,不断切换。有了这个工具,切换的操作就省掉了。这个工具还有一个比较酷的功能:通过网络同步剪切板的内容。从此以后,“一台电脑上复制,另一台电脑上粘贴”就不再是一个笑话!


AutoHotKey


又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可以替你简化一些繁琐的操作。例如:一个按键代替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输入用户名密码,完成登录;或使用单词的简写代替完整的形式;或自动实现打怪升级。理论上,你所有能做的事情都可以交给它做。


VirtuaWin


有了它,在windows下也可以像linux桌面系统一样拥有多个虚拟桌面,助你保持当前工作界面的整洁。


Hronos


一个用来监视你的工具。它可以记录你花在每个程序上的时间和占总时间的百分比。通过它你可以重新审视花在某些程序上的时间是否过长了。


总结

以上工具都是针对windows的,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也不用担心。Launchy支持linux源码安装,vim可以实现Ditto的多条复制功能,VirtuaWin的功能大部分linux发行版都支持,AutoHotKey和Hronos都可以用shell脚本实现。

工具只能起辅助作用。关键还是使用工具的人。以下是我在工作中提高效率的原则:
1. 能用命令行的不要用鼠标;
2. 对于较为繁琐的操作,如果重复做的次数超过2次,需要考虑是否用脚本实现。使用脚本有多个好处:减少操作时间、不容易出错、写脚本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实现脚本后的成就感。
3. 多学习使用系统和各个软件的快捷键。
4. 及时总结,找出影响效率的“元凶”。

阅读(29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