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7580
  • 博文数量: 5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6 15:50
个人简介

在线笔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9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04)

2014年(228)

2013年(226)

2012年(26)

2011年(11)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4-08-04 13:46:32

DDC和EDID是显示器硬件方面的技术标准,最早的标准诞生于1994年。该标准简单地说就是为了让计算机知道显示器的各 种规格信息(如支持的分辨率模式,支持的刷新频率,支持的行场频范围,产品型号,生产厂商等等)的一个通信标准。这样,当显示器接到计算机上时,几乎不用 做任何调整,系统(Windows)就可以自动为用户设置好显示器,达到了“即插即用”(Plug and Play)。

DDC是 Display Data Channel的缩写,是display adapter(显示卡)和display device(显示器)之间的通信标准。所有的信息都将从显示器当中的ROM传送到显示卡。这个信息就叫做EDID(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

当然,EDID里提供的信息毕竟是显示设备(显示器)所支持的各种规格,如果显示卡不支持,终于还是不会被系统支持。此外,由于驱动程序决定了显示卡的行为,因此有时候需要升级驱动程序以支持某一种特定的显示规格。

在Windows当中,Windows就是利用显示卡的DDC功能来获取所支持的显示模式、分辨率列表的。

 

1.DDC: Display Data Channel (显示数据通道)----指主机与显示设备的通讯方式。基于End-user 的即插即用功能的需求,VESA 定义了DDC 标准。包含DDC1/DDC2B/DDC2B+ 等方式。

   DDC1是主机与显示设备单向通讯,以V-Sync为Clock。显示器不停的向主机发送EDID资料。

   DDC2B是主机与显示设备准双向通讯,基于I2C 通讯协议。只有主机向显示器发出需求信号,并得到显示器的响应后,显示器才送出EDID 资料。

   目前DDC1 基本上已经不再使用,主要是采用DDC2B 方式。PC2001 规定不能再使用DDC1。

2.EDID: 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 (外部显示设备标识数据)----指DDC 通讯中传输的显示设备数据。

   EDID 包含显示设备的基本参数,如制造厂商、产品名称、最大行场频、可支持的分辨率等。

   EDID 版本从1.0 升级至现在1.3 版本到将来的2.0版本。

Version:1.0 à Version 1.1à Version 1.2àVersion 1.3àVersion 2.0

                128 Byte    目前使用版本          256Byte

   厂内通过DDC 烧录程序将EDID写入EEPROM 或CPU RAM 里.

EDID: Extended Display Identification Data(扩展显示标识数据)是一种VESA 标准数据格式,其中包含有关监视器及其性能的参数,包括供应商信息、最大图像大小、颜色设置、厂商预设置、频率范围的限制以及显示器名和序列号的字符串。 这些信息保存在 display 节中,用来通过一个 DDC(Display Data Channel)与系统进行通信,这是在显示器和 PC 图形适配器之间进行的。最新版本的 EDID 可以在 CRT、LCD 以及将来的显示器类型中使用,这是因为 EDID 提供了几乎所有显示参数的通用描述。

 


阅读(9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