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7776
  • 博文数量: 5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07-06 15:50
个人简介

在线笔记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96)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04)

2014年(228)

2013年(226)

2012年(26)

2011年(11)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3-01-16 11:26:38

1. Windows CA证书服务器安装完了?  如何得知当初安装时选择的类型?
是独立根呢? 还是企业根?
 
答:  certutil -cainfo执行即可得知.
 
 
2.企业根类型的证书颁发机构,默认申请的证书时效为多长? 如何变更?
 
答: 企业根类型,默认为2年 (注:相对windows 2008是两年,windows 2003是一年的)
对于企业CA,由于证书模板也定义了基于该模板的证书的有效期,那么证书的有效期最终为下列时间中的最短者:

a. 注册表中定义的有效期
b. 证书模板定义的有效期
c. CA 根证书的终止日期(如果CA根证书过期了,那么所有的由该CA颁发的证书也自动过期)

所有如果要想把企业CA颁发的证书有效期变根,除了修改上面的注册表键值,必须也同时更改证书模板的有效期。
但是请注意只有version 2 的证书模板才能被修改,version 1 的证书模板是固定的。 
如果企业CA是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版本,CA只能颁发基于version 1 模板的证书, 所以是没办法改的。

只有企业CA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版本,我们才能颁发基于version 2 模板的证书。复制出来的证书模板都是version 2的模板,可以更改其有效期。
默认证书模板的有效期可以这样查看:
a. 打开证书颁发机构MMC
b. 右键点击证书模板然后选择管理
c. 可以双击每个模板来查看其有效期

可以看到对于默认的version 1的模板,属性都是灰色的不能更改。只有复制出version 2的模板,有效期才能更改。 但只有企业CA安装在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版本上才能颁发基于version 2的模板的证书。
 复制模板后,要修改“安全”

 

修改“密钥大小”

3.独立根类型的证书颁发机构,默认申请的证书时效为多长? 如何变更?
答: 1年
对于独立CA,因为不存在证书模板,证书有效期只由下面的注册表键值决定: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ertSvc\Configuration\
ValidityPeriod = Years
ValidityPeriodUnits = 4
可以参考:
 
 
4.证书的续订:
续订CA跟证书步骤如下:

a. 从管理工具打开Certification Authority (证书颁发机构)
b. 右击计算机名称 –》 所有任务 –》 续订CA证书
续订根证书颁发机构
 
5.证书服务器的备份
 
如何将证书颁发机构移动到其他服务器
我建议将原来的企业根证书服务器相关的信息清理掉。我们可以使用Certutil.exe 来清理相关的信息。在域控上运行下面的命令:
certutil -dsdel CA Name

例如,如果原来CA的名字叫做Enterprise Root CA, 命令就如下:
certutil -dsdel "Enterprise Root CA"
注意:如果 CA 名称包含空格,则名称必须用引号括起来。
阅读(36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