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2053
  • 博文数量: 782
  • 博客积分: 245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4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4-06 21:37
个人简介

Linux ,c/c++, web,前端,php,js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2)

文章存档

2015年(8)

2014年(28)

2013年(110)

2012年(307)

2011年(329)

分类: LINUX

2011-07-29 18:38:22

error: dereferencing pointer to incomplete type
         今天晚上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全部浪费在一个printf()问题上,按说printf()一个学习c语言乃至计算机语言调用的第一个库函数,怎么还会话费那么长时间那!可能问题是对于未知的错误,只能是探索。以后也需要时时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小看那些想起来很容易却被伟人探索了难以想象的时间的发现。探索比了解已知难上若干倍。
          首先说重点。标题错误的原因是没有include<>需要的库。因为第一次使用struct hostent结构,所以不知道使用该结构需要的库函数。另外由于不清楚GCC编译时的常见问题,所以导致问题一再出现。在linux下出现的问题相信以后还会遇到很多同样问题的。故写博客加深印象
           其次,在次过程中还遇到了几个问题需要告诫自己。printf(“”,p);如果p是指向字符串的指针,那么指针就需要省略掉。否则就会出现乱码。如果是其它类型指针,则需要加上*”号指向符号。
           最后,对于struct{ char  **p}*ptr;的使用。用法有ptr-p,     *(ptr->p),     **(ptr->p),(ptr->p)其含义和char **p使用方法类似。
阅读(24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