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9905
  • 博文数量: 436
  • 博客积分: 98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555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29 10:27
文章存档

2013年(47)

2012年(79)

2011年(192)

2010年(118)

分类:

2010-10-16 17:02:27

王辉组第二次进度报告

Google android深入——代码阅读

 

一、工作进展

   第一周我们已经对Google android 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了解到它各个版本增加和改善的功能,为了能够深入了解其实现,我们这周的任务为下载开源代码和了解安装平台。

    Google 推出移动设备软件平台 Android 之时,曾向开发者开放 SDK 包,并许诺将在开源许可模式下开放其全部代码,今天,Google 与其合作伙伴,在 Open Handset Alliance 兑现了其承诺,用户现在可以正式下载 Android 平台的源代码。源代码基于 Apache 2.0 许可,包含 Android 完整的代码基础,包括所有的库,媒体解码器以及应用程序。Apache 许可模式允许开发者任意修改,分发源代码,同时,开发的新代码可以不再使用相同的许可模式,甚至可以不再开源,这为开发者带来完全的自由,可以基于 Android 代码开发他们自己的,专有的平台。

我们组的现状是三个人学过java,三个人学过C++,对于代码阅读来说还不能同步开始,所以三位学C++的同学这周主要是熟悉Java语言的相关语法,学习一门语言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但是有了C++的基础,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另外三位同学就开始安装平台,为了更好的了解其原理。

   

二、组员分工情况

没有Java基础的:李紫璇

王辉

肖笑

主要学习Java语言,并下载源代码;

 

学过Java的:李筱

王培

于曼

了解搭建平台的方法步骤,试着实现。

 

三、组员的个人总结

1081000036     王辉

我们组的核心任务是代码分析,但是两周过去了我们还没有开始我们的代码阅读,主要是我在分配任务的时候想到自己的编程语言的功底本身不是很好就要去看Java的代码了。在下载代码的时候看到网站是全英文的,有些迷茫,但是再看了几段代码后,觉得日后还是可以读下去的。

 

1081000037     王培

网络工程这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了解Google android的一些内容。我们小组的任务是阅读Google android源代码。由于要深入了解一下Google android开发的一些环境,我的任务是安装开发软件和搭建开发平台。想通过对开发环境等信息掌握更多关于Google android的知识。搭建平台是比较难的事情,需要对Google android有很深的了解,上网查了一下关于搭建平台的相关信息。为以后读代码增加基础。

   

1081000022 李筱

这一周,我的工作是了解搭建平台的方法和步骤,并且试着实现。在此之前,我从未涉及过与这个平台有关的知识或是信息。所以,首先我是在网上查找资料来简单的了解这个平台的建立原则和步骤以及其工作方法,这也用去了大部分的时间。然后,反复的运行模拟器和测试模拟器,并反复的安装和实现,遇到了问题就和同组的组员进行讨论,以求最终可以实现这一平台的搭建。

 

1081000040 肖笑

  我这次的任务是熟悉JAVA语言和下载源代码,因为我本来是学习C++的,所以几乎对JAVA一点都不了解,只是平常在玩手机游戏的时候,会用到基于JAVA开发的游戏等。这次正好借这个大作业让我对JAVA有所了解,我发现JAVA语言支持多线程,允许并发线程的同步与互斥操作,这与C++ 不同,因为最近在学习操作系统对这个并发的线程稍微仔细的看了看。JAVA主要应用于上层,用户使用JAVA不需要知道网络协议的细节,只需要知道如何调用相关接口,而C++主要应用于网络底层,用C++的程序员就得对协议有相关的认识才比较好。大概的对JAVA有了一些概念;然后就是下载源代码,因为我可以回家,下载网速比较快,就担当了这份任务;但发现真不是那么简单,先不说别的,网站都是英文版的,说真的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挑战,所以边找边翻译,这个困难蛮大的。有点摸不着头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再加上没有学过JAVA所以刚开始看到代码有点胆怯,不过看了看,觉得应该可以慢慢学会。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的!

 

1081000024 李紫璇

    本周,我主要的任务是自学Java语言和下载源代码

    其实我最开始的任务是安装平台,但是我的系统是破解版windows7,跟安装程序似乎是不能很好的兼容,总是崩溃,所以就放弃了这个任务。但是上学期我学习的是C++,对Java语言不是很熟悉,这学期就从同学借了本Java的书自学,期间也遇到了不少不懂得地方,都要向同学请教,现在也还不是很熟,不过我会努力学习的~

 

1081000044 于曼

课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进行了一半了,还记得刚刚上第一节课时,对老师给的题目一头雾水的样子。这些名词都是什么?这些东西都是干什么的?他们是怎么操作,怎么应用的?对这些新东西一点头绪都没有,真的很没有信心可以把作业完成。

  通过上网学习,了解到一些关于Google  Android的基本知识,AndroidGoogle2007110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它采用软件堆层的架构,主要分为三部分。底层以Linux内核工作为基础,由C语言开发,只提供基本功能;中间层包括函数库Library和虚拟机Virtual Machine,由C++开发。最上层是各种应用软件,包括通话程序,短信程序等,应用软件则由各公司自行开发,以Java作为编写程序的一部分。不存在任何以往阻碍移动产业创新的专有权障碍,号称是首个为移动终端打造的真正开放和完整的移动软件。

  之后的任务就是了解搭建平台的基本步骤,首先要激活root用户,每次用到都需要切换,激活后很方便,接下来就要设置网络,确保可以上网。在网络中找到源代码下载下来配置账户,再安装一些软件包,编译源代码,安装SDK,测试设置运行环境……设置用户和激活网络很容易做到,找到源代码后的编译成了很大的问题,真怀疑在网上找到的是不是真正的源代码,现在这里还没有解决。之后的测试环境还没有做到,等到编译完之后才可以着手做测试。

  大家共同努力,战胜这一切,可以很快拿出成果的。

 

 

四、下周安排

在代码下载和选择上不是很顺利,下载代码后,下一阶段的任务是:

1、代码的分配

2、李紫璇,肖笑和我边学习Java,边进行代码的阅读

3、李筱,王培,于曼开始着手进行核心工作:代码阅读

 

在下一阶段可能遇到的问题:对于Java没有任何基础,得从头开始学习。

对于Java的运行环境运用不熟练可能导致代码运行跟踪调试耽误些时间。这就极需要组员之间的相互帮助。

 

希望大家在下一阶段能够多和小组成员汇报自己的进度和困难,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共攻克难关,解决的问题一起分享,为组员节约时间去发现更有价值的未知。

阅读(8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