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3652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20-02-10 14:24:05

在My task UI上维护了Account后,再点Contact F4 value help:


我们发现在GM6上,只要在search field里加了”Dr”, 就搜索不出来contact,如下图。但是换成诸如“Florianna Adler”就可以。


昨晚我们纠结了好久,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behavior。

上午经过debug找到了原因:

起初我们怀疑加了Dr之后的search没出来结果,是因为DB 没query到数据。今早经过验证,发现不是。Contact 的open sql是下列这个方法里动态生成的:


主要就是这4张表做inner join:


然后在下列这个方法里动态执行OPEN SQL,命中40条数据。

命中40条的原因就是OPEN SQL的where条件是扫描account的mc_name1和contact的mc_name1, mc_name2这三个字段。

因此,像下图中第一行和第三行这种数据也命中了,只因为它们的三个column中有一个column的value包含”DR”:


DB search做完后,对结果集做filter.

逐一遍历结果集的40条entry,对每个entry,执行三轮扫描,扫描条件定义在lt_search_f?里, 每个entry只有通过所有三轮扫描,才会最后返回给UI。


扫描的具体逻辑:检查某个entry的这三个红色的field里是否包含每轮扫描指定的key word。如果不包含,将该行entry从结果集中删除,再处理下一个。


因此,加了Dr后搜不出来结果的原因:

Contact F4 search仍然将Dr作为一个free text传入后台,在后台从DB取回来数据做filter之后,如果结果集的三个column里没有包含DR这个字符串的话,就会从结果集里过滤掉。只有name1 & name2里面形如Andrew,Dragon的contact才有机会呗search出来。

阅读(24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