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4213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20-01-15 10:59:35

官网地址:Fiori Apps Library

顾名思义,这是SAP官方发布的一个Fiori应用检索工具,所有标准发布的Fiori应用的明细都能在这个工具里查到。

截至到Jerry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这个网站上显示已经存在11949个Fiori标准应用了:

2015年Fiori 1.0时代,UI风格称为Blue Crystall,当时Jerry还在SAP成 都研究院的CRM Fiori开发团队工作,我们从印度同事那里接过了8个CRM Fiori应用,并进行接下来的持续开发。

如何在这个Fiori应用索引大全里找到它们?

点击上图左上方的SAP Fiori apps for SAP Business Suite:


然后选择根据Application Component进行过滤:


这个Component就是客户或者Partners,在实施和使用Fiori应用时,如果发现问题,给SAP报incident时需要填的Component字段。

比如Component CRM-FIO-BTX-OPP下面存在一个Fiori应用,即My Opportunities:

这里就能看到它的明细了,比如后台至少需要CRM EHP3,应用类型为Transactional,支持任意DB,能够在Desktop和Tablet上访问,App ID为F0012:

其他所有的CRM Fiori应用也能在这里一起找到:


以上提到的8个CRM Fiori应用,其源代码是印度同事和我们SAP成 都研究院的开发人员一行一行写出来的。我们说Fiori并不是一门具体的前端技术或者编程语言,而是一门设计语言,代表一种UI设计风格,其实现除了像CRM Fiori那样采用纯粹的UI5原生开发方式进行,还存在下面这三种方案:

(1) SAPGUI是可以通过SAP ITS(Internet Transaction Server)在浏览器里使用的,详情参考Jerry的文章:那些年我用过的SAP IDE。同样,使用SAP ITS在浏览器里运行SAPGUI实现的那些传统的事务码,通过SAP 交互设计师和UI框架开发工程师的努力,也能确保用户在浏览器里使用这些传统事务码时,感受到和用UI5原生开发出的Fiori应用一样流畅易操作的用户体验。

(2) 采用SAP UI5技术之外的其他UI开发技术,比如WebDynpro,WebClient UI开发出的Web应用,通过SAP交互设计师和UI框架开发工程师采用的Visual Harmonization,同样能让这些Web应用的用户体验,能达到和Fiori原生应用比肩的效果。

(3) 采用SAP S/4HANA CDS view加上大量注解(annotation)的元数据驱动开发方式,现在SAP官方把这种开发方式叫做Fiori Elements.

对于终端用户来说,无论一个Fiori应用采用其上四种方式的哪一种开发而成,使用体验都没有任何差别。换句话说,这四种开发方式得到的Fiori应用,其实现细节对于用户来说完全是透明的。

而对于实施Fiori的技术人员来说,如果有必要深入到这些技术实现细节中,可以在Fiori应用索引大全上,根据Application Type字段进行过滤。

采用WebClient UI技术实现的Fiori应用只有119个,只占总数的1%左右。


里面就包括Jerry之前文章 [Hello World, S/4HANA for Customer Management 1.0](Hello World, S/4HANA for Customer Management 1.0) 提到的在传统SAP CRM里创建服务订单使用的WebClient UI应用,如今通过Visual Harmonization,加入了S/4HANA Fiori应用的大家庭。

S/4HANA里创建服务订单这个应用的ID为TBT116MCR:


在事务码CRMC_UI_NBLINKS里能找到对应的WebUI component为BT116M_SRVO:

这里为Jerry后续的文章打一个伏笔: UI Technology字段里这个SAP Fiori app variant是什么意思呢?且听下回分解。

阅读(13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