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6059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12-29 16:26:12

我们在ABAP Development Tool里编写SAP CDS view,为视图维护这些以@开头的注解,同Java Spring里广泛应用的annotation一样,都是一种为development object维护元数据的方式。

如上图所示,我维护了五个不同的注解,一旦保存,这个cds view的源代码被发送到ABAP后台,通过CL_DD_DDL_HANDLER解析,DDL此处是Data Definition Language的缩写。

这个类的ANNOTATIONS字段包含了一个内表M_ENTRIES,里面的内容即代表五个被解析出来的注解。

cds view所有支持的annotation都在这个ABAP接口定义的常量里了:

if_dd_ddl_annotations

比如下图的if_dd_ddl_annotations=>AbapCatalog_sqlViewName就代表我在CDS view源代码里申明的注解:@AbapCatalog.sqlViewName: 'znaming'

而ABAP Development Tool里采用文本方式编辑的ABAP CDS view,如何被ABAP后端解析的呢?通过这个CL_DD_DDL_HANDLER~GET_OBJDEF_FROM_SRC方法里的第163行parse_cds解析。

这个方法是在kernel端实现的,能高效的把文本格式的CDS view源代码解析成ABAP结构:

如下图所示:

阅读(12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