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2558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9-10-31 09:29:53

今天这篇文章无关技术,我们来聊聊SAP装备,即打上了SAP logo的那些物品。

但凡在SAP圈子工作过一段时间的从业者们,手上或多或少都拥有一些此类装备。Jerry当然也不例外,这些装备无论物品本身实际价值的高低,我都会把它们当成是对我在某个领域持续努力或者某个阶段取得了一些小成果的肯定,都会倍加珍惜。

如果要让Jerry在拥有的众多SAP装备里挑选出一件对我的成长帮助最大的,那Jerry毫无疑问会搬出下面这一摞家伙。

SAP笔记本

Jerry习惯在每一本SAP笔记本刚开始用的时候,在其第一页写下开始的年份和月份。等这一本全部写满之后,再回到第一页,标注下当天的年份和月份。

闲暇的时候,Jerry会一本一本回顾,从每本第一页的时间线,Jerry就能清晰地看出自己这些年在SAP成 都研究院的技术成长路线,一目了然。

在分析一些复杂问题的时候,Jerry喜欢把自己的思路写在纸上梳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灵光一现的写作灵感等等也习惯写在本子上。

工作十多年下来也写满了十多本了。如果把Jerry的技术成长路线看成一个执行时间超长的事务(Transaction), 那么这些SAP笔记本,好比就是一条条事务日志(Transaction Log).

SAP从业者记录在SAP笔记本上记录SAP学习心得,当然要用下面这种SAP圆珠笔了。

说到装备,Jerry条件反射般想起《暗黑破坏神II》里经典的绿色套装设计思路:凑齐套装里任意两件装备能获得额外的属性加成,若集齐一套,则属性加成更加可观。比如下面是牛魔王三件套:帽子,衣服和鞋子。

Jerry也拥有一套类似的SAP套装。

帽子

SAP和NBA的logo同时出现在一顶帽子上,这并不奇怪。

早在2013年,Jerry就知道NBA是SAP HANA的客户之一了,有SAP官网为证:

https://discover.sap.com/hana/en-us/customer-national-basketball-assn-nba/index.html

衣服 - SAP mentor(导师)的制服

这个144是SAP mentor计划给每位mentor分配的一个编号。当时所有mentors收到一个excel,里面列出了还没有被分配的整数编号让大家挑选。Jerry一眼就看见了当时还没有人选择的编号:144 - 多发发。这么吉利的数字,所以我立即就在excel里抢了这个号。

除了纯黑色以外,还有另一种藏青色的,这些衣服都是直接从德国通过DHL寄到成 都的:


而mentor衣服上的那个黄色的惊叹号标志,是SAP社区导师的标志,当时随着衣服一起寄过来的,还有一大包下图这种贴纸和塑料感叹号标志。

SAP社区上还有另一个技术大使的项目:Technical Ambassadors Program:

https://blogs.sap.com/2018/08/09/sap-technology-ambassadors-program/

Jerry也是SAP技术大使之一。

技术大使的专属衣服,去掉了SAP Mentor衣服正中那个大大的数字编号,整体看起来更清爽一些。

当然Jerry也收藏了一些浅色系的SAP衣服,比如这件浅蓝色的Business By Design的纪念服装。这是Jerry接触的第一个SAP产品,而且一干就是五年,有很深的感情,所以一直留在身边。

还有就是最近才搞到的这件Kyma衣服,尽管没有SAP logo,但圈内人士都知道Kyma和SAP的关系。

今年7月份的时候,Kyma开源社区搞了一个为Kyma一周岁庆生的活动,凡是在kyma-project.io上提交pull request并成功merge,或者在SAP社区上发表一篇kyma博客并得到认可的贡献者,都能得到一件这样的衣服。

话说这是Jerry和大佬Thomas Jung走得最近的一次:

有了这些衣服,夏天的时候Jerry就算每天换一件,一周七天也能不重样。

鞋子

SAP从业者里的高管们,平日里经常浏览的是SAP官网一般是news.sap.com或者discover.sap.com这种:

对于Jerry这种搬砖的S开发者来说,当然就是整天在developers.sap.com上学习各种开发技能了:

这个网站里提供了内容丰富的学习教程,涵盖了SAP众多产品,是广大SAP开发者练级刷经验的好场所。

既然教程是人写的,和代码一样,免不了也会出现错误和瑕疵。Jerry每次按照教程操作没能跑出期望的结果时,在排除了是自己的操作问题后,总会坚持通过feedback按钮,认真地给教程的维护者写一个Github issue,详细描述自己的操作步骤和执行结果的截图。

因为我坚信,我遇到的教程问题,如果不及时反馈给作者,可能其他SAP开发者也一样会被该问题困扰。

所以大家在developers.sap.com上跟着教程学习在某一步卡住时,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通过教程的feedback入口创建github issue,会得到专业人员的解答,远比在Jerry的公众号上留言求助管用。

其他装备

除了帽子,衣服和鞋以外,Jerry还收藏了其他一些具有实用价值的SAP装备。

一万毫安的SAP移动电源

Jerry的三星手机是个耗电大户,每次外出超过三小时以上而又没带上这个在身边的话,我都会觉得心很慌。

Jerry 2017年在德国出了三个月的差,住在别人家里,不用做家务,现在回忆起来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回国的前一天,还没浪够的Jerry跑到Bernd同学的办公室,向他表示了这三个月他和其他德国同事对Jerry无微不至的关怀。Jerry的感谢是发自肺腑的,给Bernd举了一个例子,比如当时我从高速行驶的自行车飞出来摔伤之后,CRM QE大佬Michael亲自送一瘸一拐的Jerry去公司医务室治疗。

吹了一会牛之后,没想到Bernd拿出一个袋子,说为了感谢我对CRM项目做出的贡献,送我一个小礼物作为纪念。

SAP工具盒

这个装备的实用性就不用多说了吧,也是一件有些年代感的物品了。

SAP防水袋

对于Jerry这种游泳爱好者来说,这袋子太实用了,装泳帽泳裤都没问题。SAP Logo的出现,也打破了Jerry行囊里Arena和Speedo割据的局面。

SAP保温杯

保温杯加枸杞,中老年油腻程序员标配。感谢Carol小 姐姐。


SAP公交卡

diao丝程序员每天绿色出行的伴侣。

还有其他一些带有SAP Logo的小玩意:

请大家自觉忽略易拉罐上面,吴脊老师从日本远涉重洋给Jerry带回来的礼物:Alien Queen.

左边是一盒薄荷糖,右边是Vicky同学2017年从上海给我带回来的。虽然现在Jerry的日常工作已经不用ABAP了,但是 I LOVE ABAP.

各位亲爱的SAP从业者们,大家和SAP装备有哪些故事呢?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感谢阅读。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

阅读(10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