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6031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8-09 11:03:56

我们来继续学习如何在实战中使用SAP Kyma.

Jerry在之前的文章里,分别介绍了如何本地搭建WordPress实例:

什么?在SAP中国研究院里还需要会PHP开发?

以及如何把这个本地搭建的WordPress实例上的某些事件,发布到SAP Kyma上:

第三方应用如何在SAP Kyma上进行服务注册

本文继续这个集成场景的介绍,并完成最后一步:在SAP Kyma上编写Lambda函数,以响应从WordPress发送到Kyma的事件。响应函数的逻辑,出于演示目的,Jerry简单地选择在Kyma上调用微信API,把WordPress上发表的博客内容,直接转发给某个硬编码的微信用户,即Jerry自己的微信。

在按照前两篇文章的步骤做了之后,我们在SAP Kyma的服务目录(Service Catalog)下能看到从本地WordPress导入的服务(包含暴露的事件和API),大家可以把这个服务目录简单类比成SAP云平台的Service Market Place.

接下来,SAP Kyma上的扩展开发人员,就可以基于这个服务开始工作了。

点击Add once,创建一个新的WordPress服务实例: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Lambda函数:

Lambda函数的实现类型选择nodejs,

触发方式选择成event trigger-事件触发,具体的触发事件选择从WordPress导入的post.published, 即文章发布事件。

也就是说,当WordPress里有新的博客发布时,WordPress会触发post.published事件,增强后的WordPress插件会把这个事件,连同发布的博客内容作为参数一起传递给Kyma,而Kyma会调用上述创建的监听在post.published事件上的Lambda函数,后者实际上就是观察者-发布者设计模式里的观察者。

接下来在Lambda函数里的开发就是纯粹的nodejs编程工作了,使用nodejs提供的axios库,将WordPress传递给Kyma的博客内容从事件参数event里解析出来,调用微信接口发送给指定的微信用户。

Dependencies区域的作用,就相当于nodejs项目的package.json, 用于定义nodejs代码执行所需的各种外部依赖。

最后一步,就是创建一个Service Binding,把Lambda函数同之前创建的WordPress服务实例绑定起来。

这个操作和SAP云平台CloudFoundry环境里的服务配置做法是一致的,所以有过SAP Cloud Platform开发经验的程序员,对SAP Kyma上这些配置能够很容易上手。

至此,所有的开发和配置工作都结束了。

最后来做个测试。Jerry最近看了Craig Mazin执笔,Johan Renck执导,由HBO/Sky合拍的迷你剧《切尔诺贝利》,深感人类在核危机爆发后的渺小和无力。

在WordPress上发布一篇博客:

谎言的代价是什么?

并非是我们会把谎言误认为真相,

真正危险的是,

我们听多了谎言,便不能分辨出真相

单步调试WordPress,发现发布博客的内容被发送到了指向Kyma事件处理的这个url:

回到Kyma的Lambda界面,点击Show Logs查看日志,能发现WordPress发布的事件成功被Kyma的Lambda函数接收到了:

最后Jerry的微信号收到了这条在WordPress上首发,经Kyma中转的,关于《切尔诺贝利》观后感的博客:

下面是这个集成效果的演示视频:

可以持续关注本公众号,获得SAP Kyma的更多使用案例分享,感谢阅读。

这个场景用的到增强的WordPress源代码,以及WordPress的Kyma插件源代码,可以从Jerry的github上获得:

更多阅读

阅读(7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