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4101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5-04 11:51:59

我们经常有这样的使用场景,在宿主机Windows(Linux)操作系统上通过VMware软件安装了一个Linux(Windows)的虚拟机, 然后需要在两种操作系统中通过某种介质共享数据。

一种比较麻烦的方式是,将要共享的数据上传到某个网站上作为临时存储,然后在虚拟机里访问网络下载这个数据。

通过共享文件夹,我们能够更加快捷地进行数据共享。

本文介绍详细步骤。

  1. 使用VMware启动虚拟机,菜单Player->Manage->install VMware Tools. 因为我已经安装过了,所以菜单变为灰色。
  1.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Share Folders, 将Disabled改为Always enabled:

下图意思是将我宿主机Windows操作系统C盘下面的目录wmware-share作为共享文件夹,让虚拟机Ubuntu也能访问。

共享文件夹设置完毕后如下图所示:

现在我在宿主机windows系统的wmware-share文件夹下面放一个readme.md:

这个文件夹就立即出现在Ubuntu虚拟机里的目录: /mnt/hgfs:

进入vmware-share, 能看到这个readme.md文件: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

阅读(13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