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1970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4-24 17:05:05

我的宿主操作系统是Windows 10,使用Oracle的Virtual Box安装了Ubuntu。

因为工作需要我经常得在两个系统之间互相拷贝一些数据,下面是具体步骤,可以实现Windows 10和虚拟机里的Ubuntu共享同一个文件夹。

1. 首先得在虚拟机操作系统Ubuntu里安装VirtualBox的一个扩展:VBox Guest Additions。可以参考我的文章 如何安装Virtual Box的VBox Guest Additions扩展程序** 获得具体步骤。**

2. 假设我想将宿主操作系统里的文件夹temp共享给虚拟机里的Ubuntu,在Virtual Box的虚拟机设置里定义这个temp文件夹为共享文件夹。定义完之后,Virtual Box里弹出的Tooltip其实注明了如何进行下一步操作。

3. 进入虚拟机里的Ubuntu操作系统,使用命令行

sudo mount -t vboxsf temp /mnt/share将Windows 10的共享文件夹temp mount到/mnt/share文件夹。之后,在Ubuntu里就可以通过访问/mnt/share文件夹来访问宿主操作系统Windows 10里的temp文件夹了。

同样,在Ubuntu的/mnt/share里创建文件后,Windows10的temp文件夹里也会立即出现新建的文件夹,非常方便。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阅读(12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