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2382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4-22 14:17:08

我今天的工作又遇到一个难题。前端UI右下角这个按钮被设置为"禁用(disabled)"状态。

这个按钮的可用状态由属性enabled控制。我通过调试发现,一旦下图第88行代码执行完毕之后,这个按钮的属性mProperties里就多出一个enabled:false的属性。

而88行执行之前,还没有这个enabled:false的属性。正是这个属性让按钮进入了禁用状态。

我单步调试setModel函数,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也没能找到这个enabled属性到底是在哪一行代码加进去的。

于是我只有寻求其他办法。我想到了Object.defineProperty这个方法:

我在Chrome开发者工具里执行如下代码,首先根据button的ID用ui.byId方法找到这个被禁用按钮的实例,然后用Object.defineProperty给按钮实例的属性集合mProperties注入一个get方法,实现体只有一个debugger语句。如此一来,每次button的mProperties被访问时,都会自动触发一个断点。而mProperties属性发生变化时,必定会先产生读取动作,因此断点停下来时,我通过观察调用栈的上下文就能够找到是哪一行代码修改了mProperties。

var ui = sap.ui.getCore(); var button = ui.byId("button97DXvDVKUawkYgK3YQVram_64"); Object.defineProperty(button, "mProperties", { get: function(){ debugger;}}); 

现在就来试试。果然断点自动触发了。我成功找到了我在寻找的给mProperties添加了enabled = false的代码位置。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阅读(3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