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6938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4-21 22:48:14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教程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一:微信小程序的申请和开发环境的搭建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二:微信小程序的视图设计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三:微信小程序的调试方法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四:微信小程序之控制器的初始化逻辑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五:微信小程序中如何响应用户输入事件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六:微信框架API的调用

这个系列教程的前六篇文章我们都在单个的视图上操作。现在让我们创建第二个视图,然后实现从第一个视图到第二个视图的跳转。

首先开发第二个视图: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七:微信小程序的页面跳转
<view class="container log-list"> <block wx:for="{{logs}}" wx:for-item="log"> <text class="log-item">{{index + 1}}. {{log}}text> block> view> 

做过Angular开发的朋友们对上面的视图设计一定不会陌生。这个视图的数据源由模型logs提供,是一个列表结果,列表每个元素的数据源是模型logs里的一条记录,用log代表。

为了让log看起来显示更整齐,在log内容之前,显示每条log的索引。因为log的索引从0开始,所以用{{index + 1}}在索引前加一,这样显示的索引更符合普通人的阅读习惯。

这个视图的控制器:

//logs.js const util = require('../../utils/util.js')

Page({ data: { logs: []

   }, onLoad: function () { this.setData({ logs: (wx.getStorageSync('logs') || []).map(log => { return util.formatTime(new Date(log))

            })

       })

   }

}) 

控制器logs.js的实现:

我们可以回忆这个系列里第四篇文章介绍过控制器的实现逻辑:

微信小程序开发系列四:微信小程序之控制器的初始化逻辑

在控制器里调用Page构造函数,给当前控制器指定名为logs的数据模型。

这个数据模型的值填充,通过微信框架提供的API wx.getStorageSync来获取。

wx.getStorageSync的含义在微信小程序官网上有定义:从本地缓存中同步获取指定 key 对应的内容。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api/data.html#wxgetstoragesynckey

第二个视图的UI和控制器都开发完毕,剩下的事情就是在第一个视图里定义一个触发点,让它能触发到第二个视图的跳转。

我在第一个视图上通过属性bindtap绑定了一个点击函数bindViewTap:

bindViewTap在第一个控制器index.js里的实现:

bindViewTap: function() {

   wx.navigateTo({ url: '../logs/logs' })

}, 

跳转还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提供的API wx.navigateTo:

保留当前页面,跳转到应用内的某个页面,使用wx.navigateBack可以返回到原页面。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阅读(8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