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4211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4-13 15:41:08

ABAP

使用关键字重复引入一个include program,会报syntax error:

原因是因为ABAP对include这个关键字的实现和其他编程语言有点不一样,在激活时简单地把被include的program的全部源代码替换原程序里INCLUDE incl这一行,所以重复引入一个include program会报错。

值得一提的是,ABAP report悄悄得include了很多标准的program,比如.

因此如果再次重复引入,同样的会遇到语法错误。

import in Java

Java的import和ABAP的include关键字实现的效果不一样,在Java里使用import引入包名可以让程序猿少打些字,比如比较下图第13行和第15行的写法,明显前者要简洁一些。

因为import引入的是包名而不会像ABAP那样将包的源代码引入到使用了import的源程序,因此可以重复import。只是将Java编译器生成的.class反编译之后,会发现编译器自动将冗余的import移除,且自动引入了新的包java.io.printStream:

include in C

谭浩强老师的《C程序设计》一书中提到,编译器预处理时,要对#include命令进行"文件包含处理":将被include的头文件的全部内容复制到#include处。

那么C语言的include类似ABAP的关键字include。

例子:a.c里include标准的:

这个头文件的位置: /usr/include

里面是一些宏定义和函数声明:

b.c里没有include这个头文件:

所以b.c编译生成的执行文件尺寸小于a.c:

import in C4C ABSL

同Java的import,不会对后台生成的ABAP代码有任何影响。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阅读(7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