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3821
  • 博文数量: 93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7-08 12: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2)

文章存档

2021年(1)

2020年(134)

2019年(792)

2018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9-04-11 15:13:49

例如需求是搞清楚function module CRM_PRODUCT_I_A_CHANGE_ORGM_EC在什么样的场景下会被调用。当然最费时间的做法是设一个断点,然后跑对应的场景,观察断点何时被触发。也有另一种不通过调试的分析方法:

使用事务码CRMV_EVENT, 输入函数名称CRM_PRODUCT_I_A_CHANGE_ORGM_EC:

得到结果:

上述结果的业务含义是:每当Sales area被创建或者更新时,我们查询的function module都会自动被One Order框架调用。

观察如下调用栈:

那么为什么从业务上来说,每当一个订单的Organization Model组织架构数据发生变化之后,就需要调用这个回调函数呢?打开这个函数的源代码,在102行看到了CRM Product的settype之一, CRMM_PR_SALESG(Set type allowing you to group products for various purposes. As this set type is dependent on distribution chains, a distribution chain has to be selected before data can be maintained)的数据被读取。

关于这个settype更多说明,请参考SAP Help.

这个settype是一个Distribution Chain相关的settype, 离开了某个具体的Sales area则无意义。

因此每当订单的Organization model数据发生变化时,CRMM_PR_SALESG的数据必须根据变化后最新的Organization model数据重新读取。利用One Order框架,这种Organization model的变化和CRMM_PR_SALESG的读取这种依赖关系实际上通过设计模式里的"观察者模式"来完成的。CRM_PRODUCT_I_A_CHANGE_ORGM_EC是Organization model数据变化的众多观察者之一,通过事务码CRMV_EVENT订阅了Organization model数据变化这一事件。每当Organization ,model数据发生变化时,这个变化通过下图的CRM_EVENT_PUBLISH_OW发布出去,其他观察者就能基于这个发布者发布的事件进行对应处理,在我文章的这个例子里,就会调用CRM_PRODUCT_I_A_CHANGE_ORGM_EC根据最新的Organization model读取settype CRMM_PR_SALESG的数据。

要获取更多Jerry的原创技术文章,请关注公众号"汪子熙"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

阅读(3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