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6265
  • 博文数量: 370
  • 博客积分: 1065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3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07 15: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0)

文章存档

2012年(36)

2011年(195)

2010年(139)

分类:

2011-06-28 13:06:22

   总是在失去以后还会对往事有所眷恋,也许这是人的本性。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知道他的价值。有个故事曾经让我感动,说是有个在当地很灵验的圆音寺有一只蜘蛛,由于每天都呼吸着寺里的空气日子久了他也有了灵性,在他修炼了1000年的时候有位游历的高僧路过此处,于是来到寺里,在临走时抬头看到了盘结在网上的蜘蛛,于是问他:"蜘蛛,你认为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蜘蛛答到:"未得到和已失去。"高僧笑笑离去了。

     过了不久春天到了,一阵微风把一颗露珠吹到了这个寺里,刚好结在蜘蛛网上,阳光下露珠晶莹剔透,特别好看,蜘蛛很开心,每天象珍宝一样爱护它。很快1000年又过了,高僧再次来到寺里,送经完毕后在看到蜘蛛,这时的蜘蛛已经有1000年的道行了,高僧又问同样的问题,蜘蛛也同样的回答。高僧笑笑又离去了。秋天来了,一阵风把露珠刮走了,蜘蛛伤心极了。可是也余是无补。高僧第三次来的时候,没有问蜘蛛问题,却说蜘蛛你对你的答案改变吗?蜘蛛答道:不变。高僧说:"那好我让你转世去人间回来你在告诉我答案。

  于是蜘蛛转世为一家大户人家的***,名叫蛛蛛,几年过去蛛蛛已经出落的十分美丽,16岁时皇上为太子选亲,很多名门闺秀都去参加,期间蛛蛛偶遇武状元甘露,他文武双全,英俊潇洒,蛛蛛暗暗喜欢他。觉得甘露和她相识冥冥中自有安排。但不久的诏书却让蛛蛛万万没有想到,皇上将蛛蛛许配给太子芝草,把公主清风许配给了甘露。

  蛛蛛很伤心于是觅死,他的灵魂见到高僧,于是问高僧这到底是为什么?高僧告诉他:甘露就是当年那个晶莹剔透的露珠,但是露珠是有风带来的自然也由风把他带走。而现在的太子芝草当年是长在圆音寺门口的一株小草,由于修炼多年转世去了人间。他爱慕了你3000年,可是你却从来没有低头去看过他一眼。蜘蛛听完高僧的话将魂魄复体看到身边为他伤心准备自刎的芝草太子,刹那间痛苦万分,于是上前夺去太子手中的剑,抱在了一起。

  此时高僧出现,问蜘蛛,"蜘蛛,世界上最珍贵的是什么?"蜘蛛答道:"不是未得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珍惜现在的每一刻"高僧听后满意的笑了。故事到这就结束了,可是最后的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是啊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无论生活,爱情都应该好好珍惜。

阅读(1083)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