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13276
  • 博文数量: 961
  • 博客积分: 157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6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07 14: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61)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61)

2014年(41)

2013年(51)

2012年(235)

2011年(391)

2010年(181)

分类: 嵌入式

2014-01-16 13:41:25

这里所讲的 STM32 系统架构主要针对的 STM32F103 这些非互联型芯片

STM32 主系统主要由四个驱动单元四个被动单元构成。

四个驱动单元是:

内核 DCode 总线系统总线;通用 DMA1;通用 DMA2;

四被动单元是:

AHB 到 APB 的桥:连接所有的 APB 设备;内部 FlASH 闪存;内部 SRAMFSMC;

下面我们具体一下图中几个总线的知识:

①  ICode 总线:该总线将 M3 内核指令总线和闪存指令接口相连,指令的预取在该总线上面完成。

②  DCode 总线:该总线将 M3 内核的 DCode 总线与闪存存储器的数据接口相连接,常量加载和调试访问在该总线上面完成。

③  系统总线:该总线连接 M3 内核的系统总线到总线矩阵,总线矩阵协调内核和 DMA 间访问。

④  DMA 总线:该总线将 DMA 的 AHB 主控接口与总线矩阵相连,总线矩阵协调 CPU DCode 和 DMA 到 SRAM,闪存和外设的访问。

⑤  总线矩阵:总线矩阵协调内核系统总线和 DMA 主控总线之间的访问仲裁,仲裁利用轮换算法。

⑥  AHB/APB :这两个桥在 AHB 和 个 APB 总线间提供同步连接, APB1 操作速度限于36MHz,APB2 操作速度全速。

阅读(15379) | 评论(1) | 转发(4) |
1

上一篇:Qt数字软键盘

下一篇:STM32 时钟系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xsxyfprs2014-01-22 15:40:06

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