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34759
  • 博文数量: 961
  • 博客积分: 157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661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8-07 14: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61)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61)

2014年(41)

2013年(51)

2012年(235)

2011年(391)

2010年(181)

分类: 嵌入式

2012-07-31 13:37:48

 输入设备(如按键,键盘,触摸屏,鼠标,蜂鸣器等)是典型的字符设备,其一般的工作机制是底层在按键,触摸等动作发生时产生一个中断(或驱动通过timer定时查询),然后cpu通过SPII2C或者外部存储器总线读取键值,坐标等数据,放一个缓冲区,字符设备驱动管理该缓冲区,而驱动的read()接口让用户可以读取键值,坐标等数据。

Linux中,输入子系统是由输入子系统设备驱动层、输入子系统核心层(Input Core)和输入子系统事件处理层(Event Handler)组成。其中设备驱动层提供对硬件各寄存器的读写访问和将底层硬件对用户输入访问的响应转换为标准的输入事件,再通过核心层提交给事件处理层;而核心层对下提供了设备驱动层的编程接口,对上又提供了事件处理层的编程接口;而事件处理层就为我们用户空间的应用程序提供了统一访问设备的接口和驱动层提交来的事件处理。所以这使得我们输入设备的驱动部分不在用关心对设备文件的操作,而是要关心对各硬件寄存器的操作和提交的输入事件。

在 Linux,输入子系统作为一个模块存在,向上,为用户层提供接口函数,向下,为驱动层程序提供统一的接口函数。其构建非常灵活,只需要调用一些简单的函数,就可以将一个输入设备的功能呈现给应用程序。这样,就能够使输入设备的事件通过输入子系统发送给用户层应用程序,用户层应用程序也可以通过输入子系统通知驱动程序完成某项功能。

 

阅读(3297)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