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46239
  • 博文数量: 173
  • 博客积分: 4048
  • 博客等级:
  • 技术积分: 26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12 18: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3)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6年(1)

2013年(1)

2012年(118)

2011年(52)

分类: 嵌入式

2011-05-31 16:01:36

Uart这里指的是TTL电平的串口;RS232指的是RS232电平的串口。
TTL电平是3.3V的,而RS232是负逻辑电平,它定义+5~+12V为低电平,而-12~-5V为高电平。
Uart串口的RXD、TXD等一般直接与处理器芯片的引脚相连,而RS232串口的RXD、TXD等一般需要经过电平转换(通常由Max232等芯片进行电平转换)才能接到处理器芯片的引脚上,否则这么高的电压很可能会把芯片烧坏。
我们平时所用的电脑的串口就是RS232的,当我们在做电路工作时,应该注意下外设的串口是Uart类型的还是RS232类型的,如果不匹配,应当找个转换线(通常这根转换线内有块类似于Max232的芯片做电平转换工作的),可不能盲目地将两串口相连。

另外再补充其他一点,在自己做串口线时,一般按照下面的规则制作:

PC    对应   外设(例如某开发板)
GND -------  GND
RXD -------  TXD
TXD -------  RXD
CTS -------  RTS
RTS -------  CTS

通常是按照以上交叉一次就可以了,但如果开发板上的串口的RXD是与板上的CPU的TXD相连的,其他也类似的话,即说明已交叉了一次了,那么我们在制作串口线时就不需要按照以上的对应关系做了,而是RXD对应RXD,TXD对应TXD,其他也一样。

阅读(671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