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5061
  • 博文数量: 226
  • 博客积分: 3997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3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19 17:26
个人简介

Never save something for a special occasion. Every day in your life is a special occasion.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6)

文章存档

2018年(5)

2017年(11)

2016年(1)

2015年(17)

2014年(14)

2013年(30)

2012年(5)

2011年(52)

2010年(107)

分类: 嵌入式

2011-07-28 19:45:22

CSD通信方式

  介绍了WAVECOM 2c进行CSD通讯方式的基本条件以及其设置办法。

  CSD方式相当于两个9600bps的有线modem的调制解调通讯方式,计费方式是按时间的。这种通讯方式适用于不频繁的小数据量传输场合,例如每天一次2KB的抄表数据传输。它的两端都可以是通讯的发起方。比较灵活和简单,可靠性也比较高。


准备工作

  开通数据传真功能。使用这种通讯方式必须要求SIM卡开通数据传真功能,开通了这种功能的SIM卡通常会有两个号码,一个是为语音通讯使用的pn,一个是为CSD数据通讯功能使用的dn。

  将两个WAVECOM 2c连接到两台计算机的串口上,并打开超级终端;

  两个WAVECOM 2c和计算机串口波特率设置为9600bps.


测试方法

     两边分别设置:

    ATE1

    ATV1

    AT+FCLASS=0

    AT&W

    ATZ

    被叫方设置:

ATS0=1

    主叫方ATD[dn] // 不加分号为数据呼叫,加分号为语音呼叫。[dn]为被叫数据号码。

    被叫方在接收到一次RING信号后,自动应答。

    双方显示 CONNECT 9600,进入数据状态。这时可以透明传输数据。

    结束数传。+++ 将从数据状态切换到命令状态。

    挂断. ATH


  也可以WAVECOM 2c和一个有线MODEM进行连接. 有线modem的通讯, AT命令有微小差别,具体请参见相关modem用户手册。

  CSD连接的使用方式与有线modem的点对点通讯方式基本一致。甚至可以无缝替换。缺点是费用按时间计算,不能时刻在线,比较昂贵;只可以做到点对点,不能点对多点。(要想实现点对多点,中心节点必须使用modem池)


阅读(36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