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85047
  • 博文数量: 226
  • 博客积分: 3997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36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6-19 17:26
个人简介

Never save something for a special occasion. Every day in your life is a special occasion.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6)

文章存档

2018年(5)

2017年(11)

2016年(1)

2015年(17)

2014年(14)

2013年(30)

2012年(5)

2011年(52)

2010年(107)

分类: 嵌入式

2011-07-20 21:06:46

【一.GPRS入门指南】 [ TOP ] 
GPRS即“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 Packet Radio Service的英文简称),是在现有GSM网络上开通的一种新型的分组数据传输技术。
以分组的“形式”把数据传送到用户手上——GPRS就好比移动通信设备的ADSL,而GSM就是普通固定电话线。
相对于原来GSM以拨号接入的电路交换数据传送方式,GPRS是分组交换技术,具有“永远在线”、“自如切换”、“高速传输”等优点,它能全面提升移动数据通信服务,使“移动梦网”服务更丰富、功能更强大,给您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更多便捷与实惠。 
以GPRS为技术支撑,可为您实现诸如:电子邮件、电子商务、移动办公、网上聊天、基于WAP的信息浏览、互动游戏、FLASH画面、多和弦铃声、PDA终端接入、综合定位技术等,从而带您进入一个动感而彩色的移动世界,引领您尽快迈向3G时代。 

【二.GPRS的业务优势】 [ TOP ] 

广域覆盖:GPRS在全国31个省240多个城市均有良好覆盖,基本上在手机可以打电话的地方都可以通过GPRS无线上网; 
永远在线:只要激活GPRS应用后,将一直保持在线,类似于无线专线网络服务。 
按量计费:GPRS服务虽然保持一直在线,但您不必担心费用问题;因为只有产生通信流量时才计费。 
高速传输:目前GPRS可支持53.6Kbps的峰值传输速率,理论峰值传输可达100余Kbps。 
业务丰富:彩信、WAP掌上资讯、金融交易、游戏百宝箱,丰富多彩的业务应用涉及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 
(注:与手机支持情况和网络情况有关) 

【三.其它】
APN的含义 
APN(Access Point Name),即“接入点名称”,用来标识GPRS的业务种类,目前分为两大类:CMWAP(通过GPRS访问WAP业务)、CMNET(除了WAP以外的服务目前都用CMNET,比如连接因特网等)。 
连接配置 
选择GPRS方式连接: 
连接1:接入点名称为CMNET,用户名、密码均为空——主要用于访问因特网或java下载等; 
连接2:接入点名称为CMWAP,用户名、密码均为空——主要用于访问“移动梦网”WAP。 

Q:GPRS与GSM比较有什么优势?
A:相对于GSM的9.6kbps的访问速度而言,GPRS拥有171.2kbps的访问速度;
在连接建立时间方面,GSM需要10-30秒,而GPRS只需要极短的时间就可以访问到相关请求;
而对于费用而言,GSM是按连接时间计费的,而GPRS只需要按数据流量计费;
GPRS对于网络资源的利用率而相对远远高于GSM。


阅读(95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Linux Tools

下一篇:c 可变参数函数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