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2112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500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0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30 13: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68)

2010年(23)

分类: Python/Ruby

2011-09-12 21:15:37

Netstat 命令的使用技巧

  Netstat用于显示与IP、TCP、UDP和ICMP协议相关的统计数据,一般用于检验本机各端口的网络连接情况。
    如果我们的计算机有时候接受到的数据报会导致出错数据删除或故障,我们不必感到奇怪,TCP/IP可以容许这些类型的错误,并能够自动重发数据报。但如果 累计的出错情况数目占到所接收的IP数据报相当大的百分比,或者它的数目正迅速增加,那么我们就应该使用Netstat查一查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情况了。
 
  1、netstat 的一些常用选项

  ·netstat –s
  本选项能够按照各个协议分别显示其统计数据。如果我们的应用程序(如Web浏览器)运行速度比较慢,或者不能显示Web页之类的数据,那么我们就可以用本选项来查看一下所显示的信息。我们需要仔细查看统计数据的各行,找到出错的关键字,进而确定问题所在。

  ·netstat –e
  本选项用于显示关于以太网的统计数据。它列出的项目包括传送的数据报的总字节数、错误数、删除数、数据报的数量和广播的数量。这些统计数据既有发送的数据报数量,也有接收的数据报数量。这个选项可以用来统计一些基本的网络流量)。

  ·netstat –r
  本选项可以显示关于路由表的信息,类似于后面所讲使用route print命令时看到的 信息。除了显示有效路由外,还显示当前有效的连接。

  ·netstat –a
  本选项显示一个所有的有效连接信息列表,包括已建立的连接(ESTABLISHED),也包括监听连接请求(LISTENING)的那些连接。

  ·netstat –n
  显示所有已建立的有效连接。

使用实例:

panda@panda-pc:~$ netstat -s
Ip:
    111030 total packets received
………………

panda@panda-pc:~$ netstat -e
Active Internet connections (w/o servers)
Proto Recv-Q Send-Q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User       Inode     
tcp        0      0 panda-pc.local:46142    123.125.46.32:www       ESTABLISHED panda      222094 

…………  

panda@panda-pc:~$ netstat -r
Kernel IP routing table
Destination     Gateway         Genmask         Flags   MSS Window  irtt Iface
192.168.*.0     *               255.255.255.0   U         0 0          0

…………

panda@panda-pc:~$ netstat -a
Active Internet connections (servers and established)
Proto Recv-Q Send-Q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tcp        0      0 localhost:mysql         *:*                     LISTEN    
tcp        0      0 *:ssh                   *:*                     LISTEN    
…………

阅读(158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find命令

下一篇:sed操作中的-n p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