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65204
  • 博文数量: 93
  • 博客积分: 5006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0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30 13: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68)

2010年(23)

分类: LINUX

2010-09-12 21:02:20

局域网就是接在同一个路由器或交换机上的所有机子组成一个局域网

一个局域网内上网的时候(即连接广域网)共享一个在IP地址,

就是说在广域网看到一个机房里面的所有机子的IP都是一样的,路由器就是实现一个IP能让很多台机子上网的功能而不会冲突

但是在局域网内,对于路由器来说,各个机子的IP是不一样的,
这些IP只是在局域网内区别各台机子用的,而不被给广域网外面的机子所识别,
路由器能够识别局域网内的各个机子并协调好他们与广域网的连接,
所以在外面的广域网看,某个局域网内的机子都是同一个IP,但是在局域网内的机子看本局域网内的各个机子是不同的IP


1. Protocol 固定( Static )或动态( Dynamic ) IP 分配
2. IP 你的主机地址
3. Network 你的主机网域
4. Netmask 你的主机子网掩码
5. Broadcast 你的主机的广播地址
6. Gateway 你的主机所使用的通讯闸
7. Hostname 你主机的名字!
8. DNS 你需要 ISP 的 DNS 的 IP

ESC键妙用

1.上网时,如果点错了某个网址,直接按ESC键即可停止打开当前网页。  
2.上网时总免不了要填写一些用户名什么的,如果填错了,按ESC键即可清除所有的框内内容;而打字时,如果打错了也可以按ESC键来清除错误的选字框。   
3.除了"Ctrl+Alt+Del”组合键可以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外,按下"Ctrl+Shift+Esc“组合键一样能启动任务管理器,并且可以直接进入任务管理器的”进程“项。
(3, 应该是针对windows系统而言的,这个"Ctrl+Shift+Esc“组合在linux下根本就没反应,恩,这个"Ctrl+Alt+Del”组合在linux下是快捷键直接关机,重启等操作)   
4.当某个程序不处于活动状态而我们又想将其恢复为活动状态时,按“Alt+Esc”键即可激活该应用程序,而不必用鼠标点击程序标题栏。
5.对于存在“取消”选项的弹出窗口而言,如果你要选择取消的话,直接按ESC键即可实现“取消”操作。  
6."Ctrl+Esc"也可以打开开始菜单   补充:ESC键 称为逃逸键。
7,在linux下输入完字符后,按ESC键,可进入insert模式下的命令输入
     
insert模式下的命令输入
    i 插入(光标在前)
    a 插入(光标在后)
    h j k l 分别是光标左移,下移,上移,右移(方向键同样适用)。
                x 删除一个字符
                dd 删除一行
                j 删除本行的回车符
    r 字符,替换光标所在字符为新字符
   
 ^ $ 分别是光标移到 行首 行末
    Visual 模式下的复制,粘贴
    x || d 剪切
    y 复制    
    
命令模式下
    :q  退出
    :w  文件名    存盘
     :wq  存盘退出
     :new  文件名,打开或新建文件(同时关闭当前文件)。如果不是指定文件名或文件名不存在则是新建文件。
    :help  获取帮助信息。

  如何通过短信方式修改密码?
        发送6至16位由数字、字母和符号组合的新密码至12520050即可。
        小贴士:发送短信修改密码至12520050,收取正常的短信费。



阅读(170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13 14:59:16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