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9701
  • 博文数量: 190
  • 博客积分: 7021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7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17 19: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0)

文章存档

2014年(9)

2011年(32)

2010年(149)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9-04 20:19:52


分布式I/O PROFIBUS 模块IM174

下面两个文档是IM174的资料
文件:IM174 module introduce.pdf
大小:686KB
下载:下载

文件:IM 174 Distributed IOs PROFIBUS Module_cn.pdf
大小:2383KB
下载:下载




PROFIBUS DP接口:
    最大的传输速率为:12Mbit/s

模拟驱动器和步进电机的设定值接口
    设定值接口最多可以连接四个伺服驱动器或四个步进电机。也可以混合操作模拟驱动器和步进电机

编码器接口
    具有模拟驱动器的每个轴都必须连接编码器(绝对编码器或者是增量式编码器)
    具有步进电机的轴可以使用TTL或SSI编码器操作,也可以不适用编码器操作

数字输入和输出
    IM174具有十个数字输入和八个数字输出。可将这些输入和输出用于技术功能,例如参考点采集    (参考凸轮)或测量输入,、还可以将这些输入和输出与STEP7用户程序中的技术功能益气使用

组态和编程
    IM174的组态和编程完全在STEP7和选件包S7-Technology中完成
    (对如上的两个软件有一定的版本要求,版本不能过低)

    使用STEP 7 HW Config来组态完整的硬件组态,需要使用S7-Technology选件包对轴进行     参数化。在专门提供的窗口中进行对象的参数化。


操作元件和显示元件总览
    在这个地方需要强调一下,在HW Config中设定的IM174的profibus的地址应该与上图中2的数字相同。

按照上面介绍的IM174各个端口的功能,在接线的时候可以按照不同的电机进行如下的接线,下面2附图分别对应了IM174驱动伺服电机和步进电机的接线。

图3 使用伺服驱动器的IM174
图4 使用步进电机的IM174

图5 IM174电源接线图


图6 50针Sub-D型连接器的针脚分配

图7  图6中的各种信号的标识和类型

码器

介绍完50针控制接口,接下来看看编码器的接线:
    务必使用屏蔽数据电缆。必须使用金属或金属化的连接器外壳连接层。
    作为附件的阈值电缆具有最好的抗干扰性能和足够大的截面积,以用于编码器的电源。
接线时注意事项如下图所示:

数字输出/输入
数字输出:

数字输入:

IM174与伺服驱动的接线:
    其中驱动器的输入“使能”是伺服电机的50针接口的29端口,输出“驱动器准备就绪”则是伺服电机50针接口的34端口

诊断LED

到这里IM174的基本介绍已经完成了,可能还有细节需要完善,发现了我会进一步完善,还有IM174的组态我会另开一章介绍。欢迎指针!!
chenming8605@gmail.com
阅读(1696)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松下A4系列伺服电机

下一篇:检索技巧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07 08:45:48

Download More than 1000 free IT eBooks: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